疑影射川普遇刺 美公共剧院2大金主撤资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讯】纽约非营利的公共剧院重现莎士比亚悲剧《凯撒大帝》的当代版本,由于剧中遭刺杀的罗马君王凯撒大帝,形象描绘得太像美国总统川普,达美航空公司和美国银行11日决定,不再对公共剧院《凯撒大帝》的制作提供金援。

公共剧院(Public Theater)重现莎士比亚悲剧《凯撒大帝》(Julius Caesar)的当代版本,描绘凯撒是握有重权、西装上别有美国国旗的金发男子。他的妻子卡波尼亚(Calpurnia)则操斯拉夫口音,身穿设计师时装。剧本聚焦在凯撒遭前同僚刺杀伤亡,以及民主制度后来的发展。

11日,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透过声明表示:“不论你的政治立场如何,今年夏天莎士比亚公园剧场描绘凯撒大帝的舞台形象,并不能反映达美航空的价值观。”并称,公共剧院的“艺术和创意方向越出高雅品味的界线标准”,公司决定结束4年来作为公共剧院官方航空公司的赞助。

另外,(Bankof America Corp)发言人也表示,将撤掉对“凯撒大帝”的资助。

银行方面并未表示未来是否将继续支持莎士比亚公园剧场的其他作品。据悉,美国银行赞助莎士比亚公园剧场长达11年之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