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会大选登场 马克龙阵营料获过半席位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法国议会第一轮选举星期天举行,民调显示新当选的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将获得绝大多数议会支持席位,如愿进行其重塑法国的改革。

法国在本周日(6月11日)和下周日(6月18日)进行两轮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当地时间周日上午8点开始。巴黎选民一早前往投票站投票。

化工集团任职选民弗朗西尼:“我想看到马克龙拥有绝大多数支持。我不会细说绝对多数的具体情形,但是,我们想看到他向我们展示的改革项目的结果。”

选民瓦勒特:“作为退休人士,我不同意他(马克龙)对CSA(法国全民社会保险税)、共同产业主税和所有这类项目,我们工作了一辈子,45年来,我们支付了贷款,现在他再次向我们征税。”

选前的民调显示,马克龙的中间派“共和前进”党能够赢得大约百分之30的选票,使得该党处于可以在下周举行的第二轮选举中赢得绝对多数的有利位置。

马克龙的政党是2016年4月当他开始竞选总统一职时组建的。他在一个月前赢得了总统选举。取得对法国国民议会的控制,他竞选期间承诺会进行重大改革。

投票站在当地时间上午8点开放,大多数城市下午6点关闭,巴黎及其它大城市延迟2个小时结束,随后将陆续出来结果。

新唐人记者徐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