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6月9日全球看中国

1、英国《卫报》
在中国偷卖苹果用户数据 团伙被捕

22名中国的苹果产品经销商,涉嫌将苹果iPhone用户的数据非法出售牟利,被浙江警方逮捕。包括用户的电话号码、Apple ID账号等,被以人民币10元到180元不等价格出售。但警方并未透露,受害者是中国苹果用户还是海外用户。

2、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
中国教师传被ISIS杀害 中共表“严重关切”

媒体报导两名中国籍教师,日前在巴基斯坦遭到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杀害,中共外交部对此表示“严重关切”。这起事件也反映出北京当局试图走向国际化的同时,可能遭遇恐怖组织的挑战。

3、英国路透社
商品出厂价格增速趋缓 反映中国经济放缓

中共官方公布,中国5月份的生产者物价指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低于
市场预估的5.7%,也低于4月份的6.4%,并且已经连续三个月增长不如预期。这项数据也意味着中国的经济持续放缓。

4、美国《纽约时报》
中共网络审查新目标:名人新闻

中共从6月1日实施《网络安全法》后,近日来网络上多个娱乐、八卦、名人相关的新闻网站与微信公众号陆续被关闭。媒体业者抱怨,以往中国的娱乐新闻、与体育新闻还勉强有点言论自由,现在可能所有新闻都要被政府管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