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6月9日全球看中國

1、英國《衛報》
在中國偷賣蘋果用戶數據 團伙被捕

22名中國的蘋果產品經銷商,涉嫌將蘋果iPhone用戶的數據非法出售牟利,被浙江警方逮捕。包括用戶的電話號碼、Apple ID帳號等,被以人民幣10元到180元不等價格出售。但警方並未透露,受害者是中國蘋果用戶還是海外用戶。

2、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中國教師傳被ISIS殺害 中共表「嚴重關切」

媒體報導兩名中國籍教師,日前在巴基斯坦遭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殺害,中共外交部對此表示「嚴重關切」。這起事件也反映出北京當局試圖走向國際化的同時,可能遭遇恐怖組織的挑戰。

3、英國路透社
商品出廠價格增速趨緩 反映中國經濟放緩

中共官方公佈,中國5月份的生產者物價指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5.5%,低於
市場預估的5.7%,也低於4月份的6.4%,並且已經連續三個月增長不如預期。這項數據也意味著中國的經濟持續放緩。

4、美國《紐約時報》
中共網絡審查新目標:名人新聞

中共從6月1日實施《網絡安全法》後,近日來網絡上多個娛樂、八卦、名人相關的新聞網站與微信公眾號陸續被關閉。媒體業者抱怨,以往中國的娛樂新聞、與體育新聞還勉強有點言論自由,現在可能所有新聞都要被政府管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