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由于英国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而造成今天股市经历了起伏动荡的一天。来关注一下今天的财经速描。

1. 英国大选 三套剧本影响股汇市

英国周四举行大选,市场预测,如果保守党扩大国会席次,将带动股市上涨、英镑反弹到1.3美元价位;但如果保守党失去多数席位、但仍执政,将使得脱欧谈判陷入混乱,造成股市下跌,英镑下走到1.23美元。如果工党执政,英国脱欧立场将软化,可能有利于英镑上涨。

2. 威瑞森雅虎与AOL合并 裁员千人

科技网站Recode披露,美国最大移动通信商Verizon,在完成对雅虎的并购案后,将把雅虎与去年收购的美国线上公司AOL重新整合,改名为“誓言”(Oath)公司。两大公司合并后,预计将裁员1000人,相当于雅虎与AOL员工人数的20%。

3. 日央行思考QE退场 日圆止贬回涨

彭博社披露,日本央行正在思考逐渐让“量化宽松货币”政策退场的方式,消息传出后,立即带动日圆止跌回升。尽管日本央行并未证实这项消息,但也首度坦承,央行已经将债券的购买规模,放缓到每年增购60万亿日圆,相当于5460亿美元。

4. 在香港买房?不吃不喝至少17年

不动产业者仲量联行公布,香港一般住房的平均价格达港币700万元,是普通家庭年收入中间数的17倍,意味着一般家庭要全家不吃不喝17年,才有能力负担房价。而今年的香港房价,预测还会上涨10%到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