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UN人权理事会无作为 抨击中共不够标准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利大使,日前在瑞士日内瓦人权会议中指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已经成为了一个失败的、充满政治操控的组织,包括中共在内的那些曾经担任人权理事会成员的国家,都达不到维护人权的标准。

黑利6月6日在日内瓦的一次讲话中强调:“任何侵犯人权的国家都不应该被允许拥有席位。”

黑利还点名批评,“委内瑞拉、古巴、中共、蒲隆地占据人权理事会的席位。在创建人权理事会的决议文字中,这些席位要求这些国家维护最高的人权标准。它们显然没有维护这些最高标准。”

黑利说:“人权理事会的决议可以为那些争取正义民主和人权的人民带来希望,它可以为问责铺平道路。”

不过黑利表示,现在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失败的,“一再有事例证明,人权理事会已经成为了政治游戏、虚伪和逃避责任的场所,成为了一个政治操纵的地方,而不是为了推进普世价值。那些寻求理事会帮助的无助者经常对它的无所作为深感失望。”

黑利认为,人权理事会亟需改革,应设计一个新的投票系统,阻止人权侵犯国家获得委员会的席位。黑利强调,理事会成员选举必须基于各国的人权记录,而不是口头承诺。

成立于2006年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由47个成员国组成。目前人权理事会成员国的选举程序是:由联合国大会里的区域团体进行秘密投票,某个国家获三分之二以上票数就入选,联合国不对该国的人权记录进行审查。

黑利表示,美国不想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而是希望重建这一理事会的正当性。她暗示,如果人权理事会不做出改革,美国可能“另起炉灶”,在理事会之外做促进人权的工作。

据报导,自川普当选总统后,日本政治评论家及资深媒体人西村幸佑曾评论,认为川普在制止中共迫害人权方面会更有作为。

今年4月6日,川习会登场前夕,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和共和党重量级众议员史密斯,都敦促川普(特朗普)总统向习近平提起中国人权问题,以支持那些因宗教和政治信仰而遭到迫害的人们。

佛州第15区国会议员丹尼斯•罗斯,曾先后两次致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希望他能够帮助停止对邓(翠蘋)女士及其他法轮功修炼者的迫害,释放所有被关押的良心犯。在中美高峰会之际,罗斯议员又致信给美国总统川普,呼吁他在与习近平的双边会谈中将中国的人权问题置于首位。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美UN大使:侵犯人权国不应获人权理事会席位
相关链接: 【禁闻】川普特使:联合国人权委员会必须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