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汪洋补习中级英语 准备接替张高丽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港媒消息,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有望接替常务副总理张高丽,正在补习中级英语。汪洋屡获习近平重用,是十九大入常热门人选之一。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简讯,汪洋已被安排由外交学院副教授加班补课,培养听、讲中级能力。汪洋自2014年秋开始由教师教授英语,已在见外宾时会讲一些基本社交口语。

报导指,汪洋有望在中共十九大上晋升常委、接替常务副总理张高丽

去年,港媒也曾报导汪洋补习英语的消息,显示汪洋仕途看涨。

自去年以来,有关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单,外界传出多个版本。其中,汪洋是其中一个热门人选。

也曾有港媒预测,汪洋可能接替俞正声,接掌政协。

5月27日,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当选”四川中共十九大代表。

《争鸣》今年5月号报导称,今年4月中旬,中共十九大领导班子候任人选,经过第一轮核评审议,已经浮现。

文章还披露,中共国务院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时,李克强曾对汪洋等三位下属在各自分工负责范围做出的“卓越成绩”予以表扬,而李克强这样做的目的,实际上就是为他们三人接下来能够晋升入中共“核心层”开创条件,定下基调。

汪洋在中共十八大上“痛失”入常机会。有消息说,是因为被江泽民派系排挤。

近年来,汪洋屡获习近平重用,主持习非常重视的“扶贫”工作。在习出访和各种重要活动中,汪洋总是陪伴左右。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