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汪洋補習中級英語 準備接替張高麗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訊】港媒消息,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有望接替常務副總理張高麗,正在補習中級英語。汪洋屢獲習近平重用,是十九大入常熱門人選之一。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簡訊,汪洋已被安排由外交學院副教授加班補課,培養聽、講中級能力。汪洋自2014年秋開始由教師教授英語,已在見外賓時會講一些基本社交口語。

報導指,汪洋有望在中共十九大上晉升常委、接替常務副總理張高麗

去年,港媒也曾報導汪洋補習英語的消息,顯示汪洋仕途看漲。

自去年以來,有關中共十九大入常名單,外界傳出多個版本。其中,汪洋是其中一個熱門人選。

也曾有港媒預測,汪洋可能接替俞正聲,接掌政協。

5月27日,中共國務院副總理汪洋「當選」四川中共十九大代表。

《爭鳴》今年5月號報導稱,今年4月中旬,中共十九大領導班子候任人選,經過第一輪核評審議,已經浮現。

文章還披露,中共國務院召開常委擴大會議時,李克強曾對汪洋等三位下屬在各自分工負責範圍做出的「卓越成績」予以表揚,而李克強這樣做的目的,實際上就是為他們三人接下來能夠晉升入中共「核心層」開創條件,定下基調。

汪洋在中共十八大上「痛失」入常機會。有消息說,是因為被江澤民派系排擠。

近年來,汪洋屢獲習近平重用,主持習非常重視的「扶貧」工作。在習出訪和各種重要活動中,汪洋總是陪伴左右。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