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萨德报复放缓 专家:韩仍需戒备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最近文在寅政府上台以后,中共的萨德报复有所缓和。但是很多专家认为,必须警惕此前那种过分依靠中国的经济模式。请看韩国记者的报导。

在中国音乐网站上,韩国选项重新出现,韩流明星的在线广告也再次登出。

文在寅总统就职之后,中共的萨德报复出现缓和迹象。

但是,韩国国内人士认为,这种变化也许是中共对韩国实行的引诱政策。

圆光大学韩中关系研究院教授林晋喜:“文在寅政府上台以后,(中共对韩)报复有所缓和。其实中共同时使用了引诱和施压两种手段,从而观察和等待韩国的行动及反应。目前,中共似乎想最大限度的推迟萨德部署,并阻止后续部署以及装备的输入。”

这种萨德报复缓和趋势是因为中共寄希望于文在寅。

但是在韩国国内,撤回萨德部署并非易事。因为美国和韩国早在1953年就签订了韩美相互防卫协约,而且韩国总统的权力也受到制约,不像中国大陆那样,最高领导人集党政军三项大权集于一身。

另外,根据韩国法律,美军向韩国出售武器无需韩国国会的同意,包括总统在内的韩国官员也无权干涉美军在韩国基地内部的武器。

鉴于上述各方因素的制约,文在寅总统可能无法满足中共“撤销萨德”的要求。中共将如何行动呢?这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最近,韩国对中共缓解萨德报复一事感到欣喜。但是,有专家指出,这是因为韩国人太不了解中共。

圆光大学韩中关系研究院教授林晋喜:“对于此次报复缓和事件,韩国舆论一片欢呼,但是我希望韩国可以利用此次机会获得教训。希望韩国可以在内心有所收获,通过积极的应对,避免再次陷入中共的陷阱。”

韩国在历史上接受了很多中国文化,所以一直很亲近中国。但是,自从中共政权建立后,从文化大革命到天安门事件爆发等,中共发动的一连串大规模政治运动,使韩国朝野不少人对当今的中国难以理解。

圆光大学韩中关系研究院教授林晋喜:“因为对中国不够了解,在经济方面很依靠中国、惟中国为重。在中共报复韩国经济之时,(韩国)也未能制定出将目标转移到其他国家的战略,所以此次损失颇重。”

在世界各国,都对中共抱有戒备心和批判意识,然而韩国在制约和限制中共方面,似乎尚需时日。

新唐人记者姜汶庆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