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喜剧女星恶搞川普照片 引全美抨击声浪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拍摄手提美国总统川普断头模型恶搞照片的喜剧女星凯西葛里芬,照片30日在网路曝光后,引起全美各界一面倒的抨击声浪,虽然随即在推特发文公开道歉:“对不起,我太超过了,我做错了。”。但CNN仍碍于舆论压力,终止与她连续10年的合作。

中央社报导,56岁身穿蓝色上衣的凯西葛里芬(Kathy Griffin),在照片中模仿恐怖份子将人质砍头的手段,右手提着血淋淋的川普人头模型,引起全美各界舆论抨击。

美国第一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对于凯西葛里芬拍摄的这张照片也难于置信,并透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作为一名母亲、妻子以及人类,这张照片令人感到不安。当你考量到这个世界上现存的某些暴行以后,拍摄这张照片无疑是错误的,也令人质疑,这样做的人,是不是心理健康有问题。”

凯西葛里芬是脱口秀谐星出身,曾演出电视剧,也曾担任编剧、制片,2007年、2008年两度获得艾美奖最佳实境节目。

凯西葛里芬连续10年来,每年跨年夜与CNN主播安德森古柏(Anderson Cooper )一起在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共同主持“跨年夜现场”(New Years Eve Live)特别节目。

不过,CNN公关部门31日上午宣布,已经终止与凯西葛里芬合作。

相关视频:

另一方面,凯西葛里芬的恶搞照片是否已经触犯美国联邦法律,成为媒体报导讨论焦点。拿着川普模型的断头照片,是否可以解读为对川普造成生命威胁?

据美国联邦法律,对于美国总统、副总统或总统当选人、副总统当选人做出“明知故意”(knowingly and willfully)的威胁,包括生命威胁、绑架或造成身体伤害等,都将构成E级重罪(class E felony)犯罪要素。

不过,史丹佛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派尔斯里(Nathaniel Persily)则表示,这位女星在这张照片的呈现方式,是受到宪法言论自由保障的。

派尔斯里分析表示,凯西葛里芬并没有在照片中直接威胁总统,也没有直接煽动他人去伤害总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