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喜劇女星惡搞川普照片 引全美抨擊聲浪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訊】拍攝手提美國總統川普斷頭模型惡搞照片的喜劇女星凱西葛里芬,照片30日在網路曝光後,引起全美各界一面倒的抨擊聲浪,雖然隨即在推特發文公開道歉:「對不起,我太超過了,我做錯了。」。但CNN仍礙於輿論壓力,終止與她連續10年的合作。

中央社報導,56歲身穿藍色上衣的凱西葛里芬(Kathy Griffin),在照片中模仿恐怖份子將人質砍頭的手段,右手提著血淋淋的川普人頭模型,引起全美各界輿論抨擊。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對於凱西葛里芬拍攝的這張照片也難於置信,並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表示,「作為一名母親、妻子以及人類,這張照片令人感到不安。當你考量到這個世界上現存的某些暴行以後,拍攝這張照片無疑是錯誤的,也令人質疑,這樣做的人,是不是心理健康有問題。」

凱西葛里芬是脫口秀諧星出身,曾演出電視劇,也曾擔任編劇、製片,2007年、2008年兩度獲得艾美獎最佳實境節目。

凱西葛里芬連續10年來,每年跨年夜與CNN主播安德森古柏(Anderson Cooper )一起在紐約時報廣場(Times Square)共同主持「跨年夜現場」(New Years Eve Live)特別節目。

不過,CNN公關部門31日上午宣布,已經終止與凱西葛里芬合作。

相關視頻:

另一方面,凱西葛里芬的惡搞照片是否已經觸犯美國聯邦法律,成為媒體報導討論焦點。拿著川普模型的斷頭照片,是否可以解讀為對川普造成生命威脅?

據美國聯邦法律,對於美國總統、副總統或總統當選人、副總統當選人做出「明知故意」(knowingly and willfully)的威脅,包括生命威脅、綁架或造成身體傷害等,都將構成E級重罪(class E felony)犯罪要素。

不過,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法律系教授派爾斯里(Nathaniel Persily)則表示,這位女星在這張照片的呈現方式,是受到憲法言論自由保障的。

派爾斯里分析表示,凱西葛里芬並沒有在照片中直接威脅總統,也沒有直接煽動他人去傷害總統。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