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离开梳妆台打流氓”:中国人权律师妻子们的抗争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今日点击】(2853-2)

提要
离开梳妆台打流氓”:中国人权律师妻子们的抗争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那这期节目我们也是拍了上下集,探讨的内容呢,是709维权律师的太太们,离开了梳妆台走上街头,为她们的先生进行抗争,向暴政说不。而里面在随着时间的推移呢,和美国政府本身白宫的主人的改变,结果美国白宫的主人,却亲自干预了中国事务,直接要求美国政府,把谢阳律师的太太和两个孩子,从泰国解救到美国。而主管美国的亚洲事务的最高官员,在十年前曾经直接遭到中共国安的,身体上的迫害和精神上的迫害,所以这就是一种天象。那这期内容的下半部分呢,主要跟大家介绍那些维权律师的太太。

离开梳妆台打流氓”:中国人权律师妻子们的抗争

纽约时报登了一篇文章说:离开了梳妆台打流氓,维权律师的妻子们的抗争。这个事情呢,是这些妻子们在Twitter上,在她们实际的行动当中,展现出来的那一份勇气,我个人在Twitter和Facebook上,转载过她们很多的内容,那我个人也满钦佩她们的。而这篇文章主要是介绍了谢阳律师的太太,带着两个孩子跑出来的故事。在丈夫遭受羁押和失去消息之前,陈桂秋几乎不曾问过先生,所从事的中国人权律师,这一项危险的工作。在他遭受酷刑的消息传出来之前,她一直相信警察,在被告知她不能离开中国之前,她从来没想过,自己走上了危机四伏的海外逃亡之路。3月分陈桂秋和两个女儿抵达美国,他们是从陆地上先到泰国,在那里差点儿遭到了遣返。而这一次的人生变故呢,始于2年前她的先生被抓补。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包括国安的和我的雇主,她说我渐渐失去了信心,我一直被人跟踪着,生活上没有任何自由,所以陈桂秋的转变,是来自于2015年7月分709律师事件。那对自己的丈夫,人权活动律师打压的行动是一个意外,星期四她在美国国会向国会议员作证。

文章讲一些家属,在自己的亲人和维权律师遭到迫害之后,她们首先要克服自己的恐惧,从而才发起抗争,这是一种戏剧性方式的斗争。她们在网上发出呼吁,那探访监狱、检察院、法院,那她们穿着红色的衣服聚集在一起,举着红色的水桶,那她们以抗争的方式,抗争着这个制度,抗争着这个制度下的获利者,抗争着这个制度本身,促使这个制度来持续运转的这些施暴者。李文竹,那李文竹是王全璋律师的太太,她们说离开梳妆台打流氓,那王全璋律师呢,是在8月分2015年8月分被抓,这些妻子们的故事,是整个在打压行动中最精彩的一部分。维权人士对于打压行动,进行了一种了不起的抗争和应对,这是芝加哥律师协会基金会的研究员,这个人叫特伦斯,他正在写的一本书,关于中国维权律师的书。他说:我的天,她们吸引了那么大的注意力,不仅仅是因为她们的丈夫,而更是因为她们也遭到中共当局的打压。说这番话的人是个洋人,是个芝加哥的律师。但是你知道在我们的节目中,在我个人的节目中,在谈到维权律师被打压,在谈到相关内容的时候,这一期节目看的人数,将与中共内斗之间的那些节目,它的数量将下跌30%到40%,这就是悲剧了,对吧!大家都知道迫害的存在,大家都知道中共的邪恶,但是呢这件事情不关系到我的时候,那我就不太关心它,这是真实的。但是相反,有关所谓的爆料,有关所谓的那中共官员的性丑闻,可以三倍、四倍的增长,人们的兴趣在利益上,人们的兴趣在欲望上,人们在现实的环境中,争取人权的自由,争取自己公平自由,争取自己权益的时候,同样是以利益的概念 心态去表达。

所以我的节目中一再说,以利益为至上之抗争,你就是共产党权力之下的一个丑陋,怎么说呢?一个真正的被迫害者。你在抗争共产党的迫害的过程中,你就是在被迫害的过程中,因为你的基点,已经失去了对自己人之尊严的,那一份尊重的能力,你以为你自己已经站在了道德高点上,但实际你已经失去了对道德的认知,因为你根本不懂得,道德来自于自己的灵魂,却把道德的基础,放在了自己的利益的基础上,这就是人的缺失咧。中共当局对被拘押者的家属施加压力,好让他们配合、招供。李和平律师的太太,就直接讲到了这一点,他们可以把你当成面团,想捏成什么样就捏成什么样,如果你被孤立了,感到害怕了,就很难进行反抗。这些妻子们表示,警方警告房东,使得她们被迫搬出所租住的公寓,有些孩子无法上学,她们自己的孩子无法注册入学,那警方发动一些亲属,去央求她们保持沉默、顺从。那这些连坐制度哪,在现实的环境中比比皆是,有些家属屈服了,但有些人抗议了,反对秘密拘押和审判的状况。李和平律师的太太,特别是以社交媒体为平台站出来,进行抗争,应该是相对而言,是非常非常成功的一点,因为她激发了很多人,对中共邪恶本身的认知的,认识到那一点的内在的那种认识吧。

文章的后面就主要介绍了陈桂秋,谢阳律师的太太,她们是生活在湖南的长沙,她自己是在湖南大学的,叫环境工程学任教授,主要是研究重污染问题,重金属污染问题。那想想也满悲剧的,家里有两个孩子,两个女儿,一个4岁一个15岁。谢阳在家的时候,他们很少讨论他的工作,所以她自己从来没想过,当律师会陷入这么大的麻烦,这是从来没有想过的。文章讲得很细节,她说谢阳被带走的时候,陈桂秋还以为,警察发现不了他的什么罪名,肯定会给他放了,而且她也就选择了沉默。因为警方说你只要保持沉默,我们就会对他宽大处理,结果重压之下,茫然无知的她,接受了警方的非法的指令,配合了他们9个月,那听从了国保的建议:不接受媒体采访,不出境,那不跟其他家属联系,没有任何的其他任何的这种抗争,和寻求真相的行为。结果到头来,她说没有一个机构是依法办事的,没有一个机构给我一个合法的答复,我想用法律为我丈夫辩护,但发觉利用法律是根本不可能的。那里面详细的介绍了,她在被迫害的故事和被迫害的过程。那整个文章介绍一直到了说,当她的孩子都不能上学,上幼儿园的时候,在去年4月分,她试图带着女儿去香港,让她惊讶的是,大陆地区的中国人,必须持特别通行证才能进去,警方以她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为由,不让她搭乘过境的火车,这个时候她才明白了,她已经被牵连了,她是一个被控制的家属,被控制的人。她说公安已经把她列为,危害国家安全的人,那我已经变成有罪的,我变成了跟谢阳一样。从而当她知道真相的她,她才走上了街头,与李和平的太太、王全璋的太太,等这些人走在了一起,那抗争中共的暴政,那这就是这些太太们,在相当困难的背景之下所做出的行动。这里也特别提到,跟大多的维权律师被关押在天津。

我们也一直跟大家讲过,这种被虐待的状况,和天津政法委体系,整个政法委体系,在中共体制中,在中共的政法委体系中,应该是上下都是邪恶的。那陈桂秋在后来的一份声明中讲说:我们就让世人知道什么叫行刑讯逼供,什么叫毫无底线,所以最终逼迫着一个女人一个大学教授,一个教授有关环保问题,和重金属污染问题的教授,变成了向中共说不的真正的抗争者。那2017这就是我们看到的一个场面,而这个场面呢,我跟第一篇文章结合在一起,就是它让人感觉到完全不同的一点,美国政府本身,美国总统本身的这种根本性的改变,人权的概念对整个今天中国社会,它以内部权斗的方式也好,是什么样的方式也好,出现的这种不得不转型,面对转型的背景之下,整个正常人,凡是拥有人性的人,无论他身居何方,官拜何官职,但是共同的概念都有一点,中国共产党的邪恶在杀害着每一个人。而每一个人,如果想保住自己人的正常尊严的话,只能痛斥这一份邪恶。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