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李明哲被控颠覆罪逮捕 台不认同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

李明哲被控颠覆罪逮捕 台不认同

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在中国大陆失联已经超过2个月。5月26号,中共国台办对外公布,李明哲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已经被“湖南省安全机关”逮捕。

台湾陆委会当晚回应说,中共完全没有对外公布相关事证,“含混笼统”“寥寥数语交待了事”,无法令全体台湾人民信服,也无法说服关注此案的国际社会。

陆委会表示,在中共公布相关证据,并且提供应有权益保障之前,“无法认同”他们对李明哲指控的任何罪名。

据《美国之音》报导,“台湾关怀中国人权联盟”也对这个消息迅速做出了回应。该组织理事长杨宪宏说,李明哲所做的事情, 是两千三百万台湾人都会做的事情,这等于是台湾人的生活方式,但在中共看来就是颠覆国家政权,这是制度与制度之间的绝对冲突。

杨宪宏表示, 中共对李明哲案件的处理,进一步激化了两岸之间的矛盾,后果将非常严重。

报导说,26号晚间,台湾电视播送其他节目时,不断以醒目大字体,打出这条新闻。

天津法轮功学员控告司法人员滥用职权

天津法轮功学员赵树霞2016年新年期间,因在街头悬挂了一条向民众拜年、传递法轮大法福音的条幅,被当地警察绑架并非法批捕,已经被非法关押了一年多。

最近,赵树霞请律师就南开区检察院检察官付鹏飞和南开区法院法官戴舒燕,在审理案件过程中的违法行为提出控告。

5月22号,赵树霞的代理律师黄汉中向天津市检察院和法院,提交了控告书,控告付鹏飞和戴舒燕对法轮功案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犯罪。

黄汉中表示,根据中共自己的法律,赵树霞挂一条条幅根本就不构成犯罪,今年2月7号案件庭审时,他们已经当庭递交了《赵树霞不构成犯罪,应当依法宣告无罪予以释放的律师意见》,但3个多月过去了,法院既不审结,也不放人。超期羁押,当事的检察官和法官已经涉嫌犯罪。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