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大多伦多地区消防栓中数百万升水被盗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2016年,大多伦多地区杜兰区被盗的水可以填满270个奥运规格游泳池。犯罪份子仅需30分钟即可装满一辆运水车。

现在大多伦多地区(Greater Toronto Area)的各个市政府正采取新措施,防止消防栓中的水被盗。

杜兰区(Durham)的消防栓在2016年被非法抽水6,617,170立方米。这足以充满约270个奥运规格游泳池,导致该区政府损失了6万加元的水费。

盗水事件也可能导致消防栓在冬季冻结。这意味着消防员们将会在紧急情况下无法使用消防栓。

自2009年以来,杜兰区的29家公司被判盗水。截至2017年,该地区已逮捕三名盗水贼。

万锦市年损失3万加元

位于杜兰区附近的安大略省万锦市(Markham)在2016年仅收到五起盗水事件报告,但估计年损失近3万加元。

杜兰区工程部主管Jim Cunningham表示,大多数的大型运水车只需30分钟即可灌满。他说,如果没有人目击盗水事件,则很难逮捕到盗贼。

Cunningham表示,盗水的公司经常在其业务中使用大量的水。这包括水力发电企业、洗车行、泳池供水商及道路清扫公司等。

各政府采取措施

为了保护消防栓中的水,万锦市消防部门最近在一个被水贼瞄准了的消防栓上安装了一个锁。

杜兰区则采取了不同的做法。该区政府已在几个消防栓上列出指标,允许一些用户从中取水,并仔细监察消防栓。

盗水的真正危险不在于政府收入的损失,而是被乱动的消防栓在冬季容易被冻住。这意味着如果有火灾发生,消防栓将无法提供消防用的水。杜兰区此前发生过此类事件。

而盗水也可能导致饮用水被污染。当不法份子进入消防栓取水时,如果运水车上没有设备来防止倒流,车上的污水则会进入城市的供水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