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大多倫多地區消防栓中數百萬升水被盜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訊】2016年,大多倫多地區杜蘭區被盜的水可以填滿270個奧運規格游泳池。犯罪份子僅需30分鐘即可裝滿一輛運水車。

現在大多倫多地區(Greater Toronto Area)的各個市政府正採取新措施,防止消防栓中的水被盜。

杜蘭區(Durham)的消防栓在2016年被非法抽水6,617,170立方米。這足以充滿約270個奧運規格游泳池,導致該區政府損失了6萬加元的水費。

盜水事件也可能導致消防栓在冬季凍結。這意味著消防員們將會在緊急情況下無法使用消防栓。

自2009年以來,杜蘭區的29家公司被判盜水。截至2017年,該地區已逮捕三名盜水賊。

萬錦市年損失3萬加元

位於杜蘭區附近的安大略省萬錦市(Markham)在2016年僅收到五起盜水事件報告,但估計年損失近3萬加元。

杜蘭區工程部主管Jim Cunningham表示,大多數的大型運水車只需30分鐘即可灌滿。他說,如果沒有人目擊盜水事件,則很難逮捕到盜賊。

Cunningham表示,盜水的公司經常在其業務中使用大量的水。這包括水力發電企業、洗車行、泳池供水商及道路清掃公司等。

各政府採取措施

為了保護消防栓中的水,萬錦市消防部門最近在一個被水賊瞄準了的消防栓上安裝了一個鎖。

杜蘭區則採取了不同的做法。該區政府已在幾個消防栓上列出指標,允許一些用戶從中取水,並仔細監察消防栓。

盜水的真正危險不在於政府收入的損失,而是被亂動的消防栓在冬季容易被凍住。這意味著如果有火災發生,消防栓將無法提供消防用的水。杜蘭區此前發生過此類事件。

而盜水也可能導致飲用水被污染。當不法份子進入消防栓取水時,如果運水車上沒有設備來防止倒流,車上的污水則會進入城市的供水系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