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恐攻 1女获释 8男遭拘留调查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英国警方今天在曼彻斯特地区再逮捕2名涉及演唱会爆炸案的男子,而1名先前遭拘留的女子已获释,未面临指控。目前共计有8名男子遭警方拘留调查。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已声称犯案。

中央社报导,英国大曼彻斯特警察局(Greater Manchester Police)推文指出,先前遭逮的1名女性未遭指控获释后,警方又逮捕跟曼彻斯特攻击案有关连的2名男性。

路透社报导,警方是在对魏兴登区(Withington)展开突袭行动后逮捕1名男子,另1男子则在曼彻斯特区遭逮。

警方稍早表示,昨天在布莱克利区(Blackley)被捕的女性已经获释,并未受到任何指控。

法新社报导,英格兰西北部曼城居民至今还未走出这起爆炸案带来的震撼,尤其是炸弹犯嫌阿贝迪(Salman Abedi)是土生土长的曼城人。

22岁的阿贝迪是大学中辍生,父母为了逃离利比亚前独裁者格达费(Moamer Kadhafi)政权而逃出利国,来到英国曼彻斯特。

利比亚有关单位表示,阿贝迪的父亲拉玛丹(Ramadan)和弟弟哈希姆(Hashem)已遭利比亚拘押。

利国有关单位在脸书表示,有关当局“过去1个半月都在监视”哈希姆,且“情报小组提供情资说,他计划在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发动恐攻”。

美国歌手亚莉安娜(Ariana Grande)22日晚间在曼彻斯特举行的演唱会场所发生炸弹攻击,造成22人丧生。


2017年5月24日,曼彻斯特武装警察和警犬在皮卡迪利火车站外待命。(Leon Neal/Getty Images)


2017年5月24日,曼彻斯特武装警察和警犬在皮卡迪利火车站外待命。(Leon Neal/Getty Images)


2017年5月24日,武装警察和士兵在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外巡逻。(Carl Court/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