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杨舒平“新鲜空气”与“自由” 冒犯了谁的“祖国”?

今天一大早有人到我家送粽子,端午节要到了,去年我在超市买粽子的景象还在眼前,一年一扭脸就过去了。粽子让人想起屈原,想想2、3千年前中国人的气节,古人对生命的认识,对今天的中国人而言是可遇不可求的,只能纪念他而无法达到他的境界。因为现在物质化的一切,已经促使人没有能力恢复到古人曾经有过的道德准则。

现在人的“利益至上”,如果按照古人的说法就是邪恶的,就是生命堕落到欲望中的表现。利益与人的肉身同在,境界与人的灵魂同在,道德和境界与人的灵魂匹配,来抗争着人的欲望和利益。当今天的人可以堂而皇之把“利益至上”做为自己的座右铭的时候,其实已经失去了做人的标准。

BBC报导《英媒:留学生杨舒平自由言论令中国人愤怒》中说:


“《泰晤士报》周三(5月24日)报导了在中国引起巨大争议的留美学生杨舒平的毕业典礼致词。“一个中国学生在美国谈论呼吸’自由的清新空气’惹来批判者的喘气声。他们谴责她暗示祖国专制压榨,让祖国蒙羞。”杨舒平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毕业典礼演讲中说,“我从中国到美国,走下飞机凖备带上我的口罩。”她说,中国的空气让她生病,呼吸到美国的空气,她感到自由,不再有呼吸困难,不再有压抑的生活。”


中国留学生杨舒平的八分钟毕业演讲掀起舆论大波(网路图片)

一个中国学生在美国读书成为了一位优秀的学生,她感觉在美国,自己的生命受到了尊重,做人的尊严的受到尊重,这一份尊重是以她存在为基础的。她存在,这个社会和环境就一定会尊重她。她因为自己的优秀被选致辞毕业典礼,而不会因为自己是中国人受到影响。而美国大学并没有因为把一个外国人教育成为人才而有卖国的嫌疑。

美国大学选择让一位留学生致辞毕业典礼而不是美国学生,按照一些人的看法就是“卖国”。她是个中国人,为什么能代表美国大学生发言呢?这样的想法来自于很多被共产党摧毁的人,按照他们的想法,美国这所大学就应该遭到美国人和川普的谴责。

所以我说爱国主义是杀人的,从灵魂上杀掉一个人,所以一个人利益至上的时候就是助纣为虐者。

杨舒平的发言是人性的自然表露。她对美国大学对自己的教育是感恩的,这是优秀学生自身的品质。在中国的环境,环境是雾霾的,网路是雾霾的,人的精神也是雾霾的,人灵魂的自由是雾霾的,所以不懂得什么叫自由,当一个人自由表达的时候,他们就不接受了。很多中国人头脑中已经丧失了做人的概念。他们动不动把祖国拿出来,但那个祖国是1949年成立的,如果那是祖国的话,他们的爷爷都不是祖国的人。共产党成立的国家是对中国传统的侮辱,那份丑陋和邪恶在那个环境中彰显的淋漓尽致。但是太多人缺乏对这种丑陋认知的能力,因为缺少对自己认知的能力。

中国人来到海外,在海外住了一年以上的,回中国去,很多人都会先大病一场,很多人其实都有这个体会,是自己太娇气,还是中国的空气太霸道?

“报导说,在中国的微博上,网民指责杨舒平贬低中国讨好美国同学。甚至她的家乡昆明当局都发微博问:昆明的空气也可以’清新香甜’啊。”

就像很多人说反腐的人必须要清廉,都掉进大粪坑里了,还指望着干净?不是大粪能上得去吗?道理其实都是一样的。道德沦丧了,人们就互相伤害了,人人就会有所损失。

“《泰晤士报》还报导了马里兰大学支持杨舒平表达自己想法的权利。不过杨舒平在微博上道歉说,演讲只是分享自己的留学体验,完全没有对国家及家乡的否定或贬低之意。”

其实杨舒平只是进行正常的表达,对她进行攻击的人其实侮辱的是自己,因为自己的狭隘和缺失,去打击自己认为可以打击的目标。

这件事情影响非常大,法广报导《杨舒平“辱华”墙内墙外看法》中说:


“杨舒平在毕业典礼上感叹美国的清新空气,并从清新的空气引申到言论自由和公民权与空气一样重要。杨的这个讲话在中国留学生群体中引发激烈反应。这些旅美留学生批杨“辱华”,“诋毁祖国”…。杨甚至遭到“人肉”搜索,个人资料被晒到网上。据维琪百科介绍,马里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前主席朱力涵表示,“以诋毁祖国的方式博眼球是坚决不能容忍的,校方支持此类毫无依据的攻击性言论在毕业典礼上发表不仅是考虑欠佳,更是让人怀疑是否有其他用意..。””

海外中国学生会一般都是间谍特务组织,举个最简单的例子,2002年左右,江泽民到柏林去,遭到当地人权人士的反对,当时中共被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组织了两个大巴士的留学生拉到现场去唱国际歌,当时我恰巧也在现场。你想想马克思和恩格斯是侨居在德国的,人权人士抗议的是遭到共产主义迫害的人。中共把在德国留学的留学生拢在一起,那不就是助纣为虐吗,中共请了这帮学生吃麦当劳,我在麦当劳问这些学生,他们就说学生会组织的。我当时住的酒店和江泽民住的是一家,跟着江泽民的人为了所谓的安全理由把酒店里的中国人全撵出去了,中国人在共产党的框架下自己糟蹋自己。

“然而,国内“饱吸雾霾”的线民与享受美国清新空气的留学生群体相比,似乎对杨舒平要宽容理解的多:一个名为“地球人传媒”的网站今天刊出杨舒平讲话全文和视频,并请网友在选项中评判杨的讲话是否涉”辱华”。结果75%认为杨舒平没有“辱华”,19%认为她“辱华”了,5%的人选择说“不知道”。”

杨舒平抨击的是共产党体制下对人的侮辱,中国要恢复传统,像端午节为什么吃粽子这样的传统,要恢复的是人道德理念和价值的正常表现,抛弃高级动物的理念。

同时间,英国的曼彻斯特发生了爆炸,令我感到伤心的是爆炸案发生现场绝大多数都是年轻人,已经披露出的遇难者最小的只有八岁,最大的也只有二十八岁。实施爆炸的人也只有22岁,ISIS说凶手受到他们组织的影响,是他们派出来的战士,嫌疑犯出生在英国,父母来自利比亚。


5月22日晚22点35分,英国曼切斯特体育馆发生恐怖袭击,炸弹爆炸,导致近百人死伤。图为案发后警方现场戒备。(Dave Thompson/Getty Images)

2017年是非常动荡的一年,不同的地域出现了不同的冲突和对垒,在欧洲发生的就是恐怖袭击,恐怖袭击和欧洲的难民政策直接相关,这是对人现代环境无奈的嘲讽,发达国家接纳了来自极端信仰者国家的人,而这些人的后代成为了极端信仰者的追随者,反过来伤害着接纳他们的人道主义者,这些场景让我再次想起了米开朗基罗的大审判。

现在就是非正教信仰者与正常信仰者之间的冲突,有人说中国不是,中国无神论。我说无神论是最大的邪恶,灌输的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把1949年后成立的中共当成自己的祖国,之前竟然成为旧社会,自己的祖先创立的是旧社会,马克思创建的是新社会,这不是最大的卖国贼吗?这就是缺少了对自己灵魂的认识,就缺少了生命连带性的认知,把中国历史当成获取自己利益的工具,包括自己的祖先和生命曾经的辉煌,不但侮辱了别人还侮辱了自己。历史的过程包含了今天的每一个人。

共产党能最大限度激发人的欲望,中西方的文艺作品中凡是谈到欲望就是和利益结合的,鬼和色一定是连在一起的,中国人称之为色鬼,虽然文化、语言、肤色不同,但对待欲望的态度是相同的,所以人与人之间表现出来的差距只是在现实环境中,在境界上是没有差距的,当人堕落到“利益至上”的时候,就是助纣为虐。在摧毁着自己生命的真实,“利益至上”消耗的是人道德的境界,带来的是人的欲望的放纵和整个社会价值观的被摧毁,人们一味的占有物质,从而最终自己被摧毁。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