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飞檀香山班机“空中骚动” 两架战机急升空护航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美国航空公司1架飞檀香山班机,疑在飞行途中,有乘客企图闯驾驶舱引起骚动,空军立即派出两架F-22战斗机升空护航,最后客机平安降落目的地。班机落地后,执法当局随即上机逮捕一名男子。事后证实闹事者是1名25岁的土耳其男子乌斯卡尼尔(Anil Uskanil)。

中央社报导,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指出,班机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35分安全降落。并证实,洛杉矶飞檀香山编号31的航班曾因不明确的“空中骚动”,而要求执法当局与这架空中巴士A321型飞机接触。

“夏威夷即时新闻”(HawaiiNewsNow)引述未具名消息来源指出,这名引起“空中骚动”的男性乘客是土耳其人。他在洛杉矶国际机场(LAX)时,宣称自己喝酒微醉失去方向,在航厦打开通往机坪的门,而遭到拘留盘问,后来获释。

相关视频:乘客在客机内拍摄到一名男子遭航警逮捕。

路透社报导,军方和美国航空公司都未立即揭露机上发生何种骚动,但当地报导指出,1名乘客当时试图强行进入这架洛杉矶飞檀香山班机的驾驶舱。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Pacific Command)派遣两架F-22战机升空拦劫这架客机。

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海军中校班哈姆(Dave Benham)指出:“两架F-22战机根据国土安全部的防御程序护航客机至机场。民航机落地后,当地执法当局随即作出反应。”

太平洋司令部另1官员告诉路透社,两架战机隶属空军。但未说明当时机舱内发生何种骚动。

相关视频:引起“空中骚动”的男子遭押解下机。

土耳其男闹事

路透社报导,FBI情报人员戴拉柯(Paul Delacourt)在檀香山记者会上说,有关当局准备依妨碍机组人员,对25岁土耳其男子乌斯卡尼尔(Anil Uskanil)提出刑事指控。

记者问到乌斯卡尼尔是否企图闯入驾驶舱,戴拉柯表示,这名男子当时在机上走道,“不清楚他的动机”。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也报导,戴拉柯说,他甚至没有到驾驶舱门。

男子当时往飞机前方走,目击者说,男子把毯子盖头上且口中念念有词。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