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广场汽车撞人嫌: 作案前嗑药K2 曾坐牢2月 嗜毒酗酒

【新唐人2017年05月20日讯】5月18日,美国时代广场汽车撞人案的凶嫌、26岁的Richard Rojas经初步检测发现,并没有喝酒,毒品检测结果目前仍未得出,但他自己说服用了复合大麻和PCP两种毒品。他表示出现幻听,希望警察击毙他。目前他仍被收监,周五第一次出庭

罗哈斯(Richard Rojas)5月18日中午,开始棕红色的本田雅阁汽车,在纽约时代广场逆行冲上人行道,撞死18岁的密歇根州游客Alyssa Elsman,撞伤另外22人。

拘捕中,罗哈斯一度袭警。被收监后,警方送他到精神病院接受检查,也对其进行了酒精和毒品检查,显示他没有喝酒,疑似服毒,但毒品种类需要等待检测结果。

罗哈斯自己说,他服用了复合大麻(synthetic marijuana)和一种可以致幻的毒品PCP,在案发时出现幻听,所以一度希望警察开枪打死他。不少媒体报导引述罗哈斯对警察说的话:“你们本应该朝我开枪的。我希望杀了他们。”


5月19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开车撞人的罗哈斯首次
出庭,他案发时没有喝酒,他自己说嗑了大麻和PCP两种毒品。(每日邮报网页截图)

罗哈斯被捕的视频和照片公布后,邻居、朋友很快认出了他,并纷纷介绍他的情况,表示他最近几年不太好。罗哈斯2011年参军,在海军,他频频触犯纪律,一度被关押在海军监狱2个月,最终因违反纪律而被开除。

美联社报导,2014年从海军返回纽约布朗克斯区母亲家后,朋友们发现罗哈斯变了,常常酗酒,吸食大麻,爱说:“阴谋、恶魔、魔鬼”等字样。

一周前,罗哈斯曾经被捕,原因是他持刀威胁一名男性证人,并问他:“你觉得安全吗?”他当时称,他怀疑这名男子试图偷他的身份证。


5月18日,美国纽约布朗克斯区居民罗哈斯在时代广场开车撞人,导致1死22伤。(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罗哈斯分别在2008年和2015年分别在皇后区和曼哈顿两次因酒驾被捕。

现在罗哈斯被拒绝保释,并安排了周五(5月19日)在曼哈顿法庭第一次过堂。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