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最牛山景房 居民楼被假山包裹

【新唐人2017年05月17日讯】上海长宁区一栋约14层高的临街居民楼,楼体中夹杂着一座巨大的假山,远远望去很突兀,楼房外面还挂着空调室外机,部分窗户外面还晾晒有衣服。网友调侃:“最牛山景房”。

陆媒17日报导称,上海长宁区一栋临街居民楼,被一座假山包裹,目测这座假山高达14层有余。从画面中看,这座假山是房子造好后加上去的。假山中间的房子外面还有空调挂机,部分楼层窗子外面还晾晒有衣服,说明假山内的房子还是有人居住的。

小区业主说,假山是与该小区的30、31号楼一起建的,约在2003年完工,假山高楼常常会吸引行人好奇的目光。有人认为,假山包围的房屋采光肯定不好。

那么为什么要在一栋高楼墙外建造这么一座突兀的假山呢?坊间流传众多版本:一种说法是讲究风水的需要,另一说法是:高楼造好后,出现了地基下沉的情况,开发商为了加固楼梯才造了假山。

网民热议:“挡着光线风水更差”、“什么假山?奇丑无比”、“长宁12万了,快两万一平米,怎么可能没有山景呢?”、“最牛山景房”。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