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将发新版驾照 持旧版难搭飞机

【新唐人2017年05月16日讯】为了加强航空出行安全,美国联邦政府近年来,要求各州更换难以仿造的新版身份证件。根据加州州长布朗将在本周发布的最新预算案,加州将从2018年初起,为2千万加州居民更换新版驾照和居民身份证。

州长布朗在更新的预算案中,拨出2.2亿美元完成身份证件的更新换代。新版驾照不能通过网上或邮寄的方式办理。从2018年1月2号起,加州居民需带上社会安全号等有效证件,到车辆管理局(DMV)申请办理。当局预计将有2000万人需要更新驾照。为了保证申请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州将增加招聘2700名员工。

为了吸取911恐怖袭击的惨痛教训和防止恐怖份子伪造身份证件,国会2005年通过法律,要求全美各州在2008年完成身份证件的升级。但加州等20多个州一度申请豁免,将升级截止日期拖延到2020年10月1号。按照联邦政府的规定,持有旧的驾照以后将无法搭乘国内航班。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