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20年来首场地方选举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讯】5月14日,尼泊尔举行20年来首场地方选举。第一阶段地方选举在尼泊尔全国共7个省中的3个省进行。如果第一阶段进展顺利,其余4省将于6月14日举行第二阶段地方选举。

周日(5月14日),为期一天的第一阶段地方选举在尼泊尔3个省进行,近500万名合法选民前往6000多个投票站投票,近5万名候选人将竞争约1.36万个地方基层行政官员职位。

市长候选人RANJU DARSHAN:“这场选举令人兴奋,20年来首次举行,我是第一次参加当地选举,还有很多象我这样的青年人。这次选举不仅关乎选举,也是一场全民投票,一场老一辈和新一代的全民投票。”

当地政府表示,这次地方选举意味着落实新宪法、改善国家管理体制的开始,意义重大。

当地重组委员会主席BALANANDA POUDEL:“这次选举举足轻重。民众享有自主权,当地政府一直鼓励民众使用自主权,所以非常重要。”

选民KAMAL DAHAL:“我希望选出一位思维清晰不偏不倚的候选人,所以我必须亲自来投票。”

尼泊尔新宪法规定,2018年1月前,全国须完成地方、省和中央三个层级的选举。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