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20年來首場地方選舉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訊】5月14日,尼泊爾舉行20年來首場地方選舉。第一階段地方選舉在尼泊爾全國共7個省中的3個省進行。如果第一階段進展順利,其余4省將於6月14日舉行第二階段地方選舉。

週日(5月14日),為期一天的第一階段地方選舉在尼泊爾3個省進行,近500萬名合法選民前往6000多個投票站投票,近5萬名候選人將競爭約1.36萬個地方基層行政官員職位。

市長候選人RANJU DARSHAN:「這場選舉令人興奮,20年來首次舉行,我是第一次參加當地選舉,還有很多象我這樣的青年人。這次選舉不僅關乎選舉,也是一場全民投票,一場老一輩和新一代的全民投票。」

當地政府表示,這次地方選舉意味著落實新憲法、改善國家管理體制的開始,意義重大。

當地重組委員會主席BALANANDA POUDEL:「這次選舉舉足輕重。民眾享有自主權,當地政府一直鼓勵民眾使用自主權,所以非常重要。」

選民KAMAL DAHAL:「我希望選出一位思維清晰不偏不倚的候選人,所以我必須親自來投票。」

尼泊爾新憲法規定,2018年1月前,全國須完成地方、省和中央三個層級的選舉。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