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种最有害健康的美国“垃圾食品”

【新唐人2017年05月14日讯】美国人身材较为过于丰满的人比较多,这与他们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本文,一位低卡营养学家将为您详解15种最不健康的美国“垃圾食品”,在日常生活中应不要过量食用。

垃圾食品”是指营养价值很低的加工食品,有些还含有害健康的成分。不幸的是,这些食物往往味美价廉、唾手可得。研究表明,常吃垃圾食品可致饮食过度、暴饮暴食和肥胖。

一、家乐氏(Kellogg)果浆吐司饼干(Pop Tarts)

家乐氏(Kellogg)果浆吐司饼干问世于20世纪60年代,内有很甜的夹心,外涂糖霜。虽然烤一烤作早餐相当方便,但果浆吐司饼干含豆油、精制面粉及三种糖(白糖、玉米糖浆和高果糖玉米糖浆),这些精加工成分中含有大量果糖,可引发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病症。

此外,其标示的营养信息是一块饼干的含量,而每个包装中有两块饼干,一般都会一次吃完。两块糖霜草莓果浆吐司饼干共含400大卡热量、76克碳水化合物,只有不足2克的纤维和4克蛋白质。

二、Arby’s的卷卷薯条(Curly Fries)

炸薯条是最受欢迎的快餐之一,然而这些油炸土豆却非常不健康。油炸食品可致炎症、心脏病和动脉功能受损。更重要的是,其热量和单一碳水化合物含量都非常高。以Arby’s的大份卷卷薯条(薯圈圈)为例,含650大卡、35克脂肪和77克碳水化合物,只有7克纤维。


Arby’s的卷卷薯条(Curly Fries)。(Basotxerri/维基百科)

三、派派思(Popeyes)炸鸡块(Chicken Tenders)

派派思(又译佰百鸡、大力水手炸鸡)新品手制炸鸡(Handcrafted Tenders),一份三块鸡肉含有340大卡和26克碳水化合物,虽然和其它快餐比热量显得不高,但加入蘸酱、配餐和碳酸饮料后,热量数字会大大增加。

除了属于油炸食品,每份派派思炸鸡块含有1克氢化植物油,这种反式脂肪可能引起发炎、心脏病、肥胖,也可使腹部脂肪快速堆积。

眼下,欧洲已禁用反式脂肪,美国大部分餐馆和快餐店也已弃用,美国有望从2018年开始禁用。


炸鸡块。(FotoosVanRobin/维基百科)

四、肉桂焦糖核桃卷(Cinnabon Caramel Pecanbon)

肉桂卷虽然又甜又香,但它也是又大又结实,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都很高:每个肉桂卷热量达880大卡。其中,肉桂焦糖核桃卷尤其不健康,每个的热量达1,080大卡,含51克脂肪和146克碳水化合物(其中75克来自精制糖——美国心脏病协会建议的日摄入量的两倍以上),纤维则只有3克。

此外,一个肉桂焦糖核桃卷所含热量和碳水化合物,相当于一个人日常所需量的一半以上,却缺乏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它营养。


肉桂焦糖核桃卷。(secretlondon123/flickr)

五、星巴克白巧克力摩卡星冰乐(Frappuccino)

咖啡是一种无热量饮料,健康益处很多,但加糖咖啡饮料则称得上是液体形态的垃圾食品。

摩卡、拿铁等加糖咖啡冷热饮料都是如此,一杯中号(grande)星巴克咖啡通常含250以上大卡的热量。最不健康的星巴克饮料要数白巧克力摩卡星冰乐(Frappuccino),一中杯含520大卡和65克碳水化合物,其中64克来自糖。

研究也表明,摄入液态的热量不会和吃固态食物一样让人感到饱,就是说,喝甜味饮料并不会让你吃得更少。


星巴克白巧克力摩卡星冰乐(Vikiçizer/维基百科)

六、澳拜客(Outback)牛排馆的洋葱花球(Bloomin’ Onion)

虽然垃圾食品大多是杂货店的零食区和快餐连锁店出售的,但也有一些正规餐厅的食品符合垃圾食品标准,澳拜客(澳美客)牛排馆的洋葱花球就是其中之一。

尽管是开胃菜,它却是菜单上热量最高的食物之一。一份洋葱花球有1,954大卡和122克碳水化合物,还含有154克脂肪(其中7克是反式脂肪),是应尽量避免入口的食物。

一份洋葱花球是两人以上分享,即便只吃掉四分之一,也会摄入大量反式脂肪和热量。


澳拜客牛排馆的洋葱花球。(Craig Dugas/Flickr)

七、汉堡王(Burger King)奥利奥奶昔(Oreo Shake)

奶昔风靡快餐业已有好几十年。今天的奶昔比以往更甜、份量更大,会使你摄入的热量大大高于预期。

如汉堡王的奥利奥奶昔就含730大卡,比多数汉堡包都高。它还含有121克碳水化合物和100克糖——其中一半是果糖,可致心脏病、胰岛素抵抗、肥胖等多种健康问题。


汉堡王的奥利奥奶昔。(汉堡王官网)

八、玉米狗(Corn dogs)

玉米狗(又称裹皮炸热狗)是美国各色嘉年华和博览会上最受欢迎的小食。它是将一根法兰克福香肠在玉米面浆或全麦面浆中浸一下,再入锅煎炸成金色。

玉米狗的热量和营养价值并不那么让人担忧:一根玉米狗含330大卡、34克碳水化合物和10克蛋白质。然而,中间的香肠属于加工肉类,会增加罹患结肠癌和心脏病的风险;另外,它同样是用氢化植物油炸制成的。


玉米狗。(维基百科)

九、当肯甜甜圈(Dunkin’ Donuts)糖霜果冻面包棒(Glazed Jelly Stick)

多数甜甜圈都是不健康的油炸含糖食品,有些品种尤其有害健康。最糟糕的品种之一是当肯甜甜圈(又称唐恩都乐)糖霜果冻面包棒,其热量达480大卡,含有59克碳水化合物和25克脂肪。

其主要成分是精制面粉、糖和豆油,可导致的健康问题基本与果糖差不多,包括炎症、胰岛素抵抗和肥胖。

这种面包棒的果冻馅料也含有反式脂肪、玉米糖浆和高果糖玉米糖浆等不健康成分。


甜甜圈。(Pixabay.com)

十、冰雪皇后(Dairy Queen)的布朗尼诱惑冰风暴(Brownie Blizzard)

冰雪皇后的冷冻甜品很受欢迎,品种包括甜筒、圣代和混合成分的超稠奶昔——冰风暴。然而冰雪皇后的冰风暴全都是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高脂肪,其中有一种可谓“登峰造极”,就是布朗尼诱惑冰风暴。

其热量高达1,510大卡,含189克碳水化合物和72克脂肪,其中的1.5克反式脂肪是氢化植物油和乳制品中天然反式脂肪的结合。


布朗尼诱惑冰风暴。(theimpulsivebuy/Flickr)

十一、加糖碳酸饮料

加糖碳酸饮料果糖含量高,可致胰岛素抵抗、增加心脏病风险和腹部脂肪堆积,是最不健康的液态垃圾食品之一。研究表明,以饮料形式摄入果糖,肥胖和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尤其高。

一项研究以肥胖超重的成年人为对象,其饮食中摄入的25%热量来自高果糖的甜味饮料,结果参与者的胰岛素敏感性有所降低,腹部脂肪增加,心脏健康指标也恶化了。

16盎司的加糖碳酸饮料含200大卡和52克糖,其中一半以上是果糖。


含糖碳酸饮料并不健康。(Pixabay.com)

十二、肯德基炸鸡(KFC)的鸡块碗(Famous Bowl)

近年来,肯德基的菜单中增加了鸡锅馅饼(chicken pot pies)和鸡肉碗(chicken bowls)。其中,鸡块碗(Famous Bowl)的食材有炸鸡、土豆泥、玉米粒、肉汁和奶酪。其热量为710大卡,含82克碳水化合物和31克脂肪,对于快餐而言尚属正常。

不过,油炸是最不健康的烹调方法。此外,鸡块碗的成分还包括部分氢化油(反式脂肪)和玉米糖浆。


肯德基的鸡块碗。(Aranami/Flickr)

十三、麦当劳奶昔(Triple Thick Milkshake)

尽管麦当劳有名的汉堡都是高热量、高碳水化合物和高脂肪,但与麦当劳的奶昔相比,却是“小巫见大巫”。

一份大号奶昔含1,100大卡——合两个巨无霸汉堡包;此外,它含有193克碳水化合物和135克糖,是每日应摄入糖的3至4倍以上。

牛奶中天然含有少量反式脂肪,不像工业反式脂肪那样有害健康,但含量超高的热量和糖使之成为麦当劳菜单上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之一。


麦当劳奶昔。(chicagobusiness.com)

十四、菲尔兹夫人(Mrs. Field)饼干杯

全美的百货商场里都可看到菲尔兹夫人(Mrs. Field)甜点连锁店,在加拿大、香港等多地也有分店。在饼干之外,菲尔兹夫人新近推出了介于饼乾和杯子蛋糕之间的饼干杯(Cookie Cups):其面坯和饼干感觉差不多,但形状像杯子蛋糕,一般上面都铺有厚厚的糖霜。

所有口味的饼干杯都含460~470大卡的热量和56~60克碳水化合物,其中多数来自精制面粉和糖。不过,最令人不安的是每个饼干杯都含3克反式脂肪——在大多数食品生产商都不再用反式脂肪之时,这个数字显得相当高。


菲尔兹夫人的饼干杯。(菲尔兹夫人官网)

十五、酷圣石冰淇淋(Cold Stone)“就是爱搅和”(Mud Pie Mojo)

酷圣石冰淇淋以原料杂多著称,甜脆的原料会混入冰淇淋,而不是铺在上面。虽然这些辅料会让冰淇淋更香甜,但热量、糖分和脂肪也再上台阶。该品牌的很多产品都可以登上这个榜单,但用咖啡冰淇淋、奥利奥饼干、花生酱、杏仁和巧克力软糖制成的“就是爱搅和”特别值得一提。

一大份(名为“Gotta Have It”)“就是爱搅和”含1,240大卡热量、80克脂肪和123克碳水化合物,其中105克是糖。由于成分混杂,每份中的1.5克反式脂肪,很难确定是否乳制品中天然存在的那一种。


酷圣石冰淇淋的就是爱搅和。(coldstonecreamery.com)

最后的话

如今,有损健康的垃圾食品随处可见,并且与日俱增,这是无法回避的事实。其中一些食品的热量、精制碳水化合物、氢化加工植物油和其它不健康成分尤其高。如果你偶尔很想吃垃圾食品解馋,尽量别吃上面这些对健康最有杀伤力的品类。

本文作者弗朗齐斯卡‧斯普利兹勒(Franziska Spritzler)是注册“低热量”营养师,糖尿病宣传专家,本文原载权威营养网(www.authoritynutrition.com)。译文有删节。


果浆吐司饼干。(Andrew Burton/Getty Images)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