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丹麦吃生蚝:“满口大海的清香味道”

【新唐人2017年05月12日讯】丹麦生蚝泛滥,求助中国大陆民众协助,丹麦吃生蚝一度成为中国大陆热点话题。大陆媒体找到真的前往丹麦海边挖生蚝大啖的中国大陆女子,她说,丹麦生蚝“吃下去,满口大海的清香味道”。

说到去丹麦生蚝,起源于4月24日丹麦驻中国大陆大使馆在官方微博发文,表示“生蚝长满海岸,丹麦人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这则推文迅速在中国大陆网路上被大规模转推,丹麦吃生蚝一度成为中国大陆网友最爱聊的热点话题,还有媒体整理大陆超过千种的吃蚝料理。

原本以为这只会在网路上热闹一番,没想到真的有中国大陆民众身体力行。

海外网转载法制晚报报导指出,出身山东青岛、目前定居在丹麦哥本哈根的飞飞,西欧时间5日带着老公开了3个多小时车到海边挖生蚝。

她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到了海边发现,已经有华人在挖,也有丹麦当地人。

回忆当天的情况,飞飞说,一整片都是生蚝和贻贝。生蚝和贻贝长在一起,很结实,徒手挖要花很大力气,且生蚝边缘十分锋利,很容易受伤,一定要用铲子跟凿子。仅管有备而来,她说,没有经验,只挖了一箱。

谈及丹麦生蚝的口感,飞飞说,丹麦生蚝很肥、很好吃,“吃下去,满口大海的清香味道”。除了生食,她还做了蒜蓉小米辣粉丝蒸生蚝,也拿来炒蛋、炖汤。

她说丹麦生蚝口感新鲜、甜美,是她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生蚝,“如果这片海就在我家门口该有多好”。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