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多伦多首家多语小学开始学生注册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Toronto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 TCDSB)开办的首家多语种小学现在已开始接受学生注册。

这所多语小学将在St. René Goupil天主教学校(St. René Goupil Catholic School)举办,并将提供法语、西班牙语、国语及英语教学,让学生用不同语言学习具体课程。

这所多国语言学校是TCDSB首创。天主教教育局表示,这是安大略省唯一一所同类学校。

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董事格兰德(Michael Del Grand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首先在2015年提出了开办一所多语学校的想法。他在那之前曾前往欧洲游历。

格兰德表示,在世界上其他的一些地方,人们会自动学习英语和一些其他语言。

他认为,多语主义(multilingualism)应该是多伦多教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务,因为多伦多市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城市。他说在欧洲,当地学生们至少基本了解几种语言。这在欧洲很常见。

他针对加拿大语言教育的现状表示:“我们落后了。”

格兰德在此前接受采访时曾称,教育需要与世界经济紧密相关。由于加拿大是个贸易国家,学校需要培训学生语言能力。所以从长远上看,多语主义能推动加拿大经济发展。

格兰德同时也希望,多语小学将促进St. René Goupil天主教学校的入学率。这个多语小学教学计划最初准备在另一家已关闭的TCDSB学校推出,但由于成本问题,而被迫移至St. RenéGoupil。

有资格在9月份开始全日制幼儿园或一年级小学的儿童的父母现在可以登陆TCDSB网站,在线上进行注册。

在5月10日,TCDSB发言人John Yan表示,“我们期待社会(对此教学项目)有重要回应。”他表示,此前的一项调查发现,学生父母们对此充满热情。

目前,入学人数限制为75名。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