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多倫多首家多語小學開始學生註冊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訊】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Toronto Catholic District School Board; TCDSB)開辦的首家多語種小學現在已開始接受學生註冊。

這所多語小學將在St. René Goupil天主教學校(St. René Goupil Catholic School)舉辦,並將提供法語、西班牙語、國語及英語教學,讓學生用不同語言學習具體課程。

這所多國語言學校是TCDSB首創。天主教教育局表示,這是安大略省唯一一所同類學校。

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董事格蘭德(Michael Del Grande)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首先在2015年提出了開辦一所多語學校的想法。他在那之前曾前往歐洲遊歷。

格蘭德表示,在世界上其他的一些地方,人們會自動學習英語和一些其他語言。

他認為,多語主義(multilingualism)應該是多倫多教育工作者的首要任務,因為多倫多市一個非常多元化的城市。他說在歐洲,當地學生們至少基本瞭解幾種語言。這在歐洲很常見。

他針對加拿大語言教育的現狀表示:「我們落後了。」

格蘭德在此前接受採訪時曾稱,教育需要與世界經濟緊密相關。由於加拿大是個貿易國家,學校需要培訓學生語言能力。所以從長遠上看,多語主義能推動加拿大經濟發展。

格蘭德同時也希望,多語小學將促進St. René Goupil天主教學校的入學率。這個多語小學教學計畫最初準備在另一家已關閉的TCDSB學校推出,但由於成本問題,而被迫移至St. RenéGoupil。

有資格在9月份開始全日制幼兒園或一年級小學的兒童的父母現在可以登陸TCDSB網站,在線上進行註冊。

在5月10日,TCDSB發言人John Yan表示,「我們期待社會(對此教學項目)有重要回應。」他表示,此前的一項調查發現,學生父母們對此充滿熱情。

目前,入學人數限制為75名。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