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马克龙通话 强调中法合作 将尽快会面

【新唐人2017年05月10日讯】5月9日,习近平与法国当当选总统的马克龙通话,双方表示将尽快会面,加强双方在贸易、经济和工业方面的合作,对丝绸之路的建设和对抗气候变迁的协作。

路透社和法国电视9台报导,5月9日,习近平和刚当选为法国总统的马克龙(Emmanuuel Marcon)通电话,习近平向马克龙表示恭贺,两人探讨了对中法关系的走向等话题。

报导说,在两人此生第一次电话通话中,两人强调中法两国在经济、贸易、工业等方面的外交合作,马克龙则表示就职后,他领导的政府将参与丝绸之路的建设等项目。

对于对抗气候变迁事宜,马克龙的立场非常明确,那就是支持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达成的《巴黎议定书》。在周一(5月8日)与美国总统川普的通话中,马克龙就向川普表达了自己的立场,并与不支持这一协议的川普交换了意见。

在与习近平的通话中,习近平与马克龙对《巴黎议定书》的态度一致,那就是支持这一协议。

路透社报导,习近平在电话中海表达了中国支持统一的欧洲,并希望与法国的双边关系进一步加强,“迈向一个新高度”。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