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阳妻陈桂秋携女抵美 披露逃亡细节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709案”被捕律师谢阳的妻子陈桂秋和两个女儿,几经周折,今年三月抵达美国德州。近日,美联社独家采访了陈桂秋,透露逃亡的细节。

陈桂秋表示,谢阳被抓后,她遭当局威胁,被迫带两个女儿出走。

滞留泰国期间,因中共施压,她曾被拘留在曼谷监狱,十几名中共便衣堵在门口,直到美国领事馆官员出面,将她带走。

谢阳律师的妻子陈桂秋:“当时,其实我也是很绝望的。我知道,外面全部被这个中方的人所包围,有他们的车子,有他们的便衣,很多人包围着。我这个时候,其实不知道该怎么办。”

陈桂秋表示,谢阳被抓后,警方施加酷刑逼他认罪,官派律师扮演的帮凶角色,以及中共掩盖真相等,让她彻底失望。

谢阳律师的太太陈桂秋:“我感觉到我真的已经心死了,我觉得对他们整个系统,我是非常非常的失望,那个时候。所以我想着,我要,我无论如何也不想在这里呆着了,不想受他们的气了。”

陈桂秋在美领馆官员的帮助下,逃离泰国,抵达美国。她感谢美国国务院和行政当局的帮助。

另外,陈桂秋上周六发表声明,披露谢阳遭受酷刑的多个消息来源,反驳中共央视有关谢阳遭酷刑是“编造”的说法。她表示,只会接受对谢阳无罪释放的裁决。

新唐人记者曹菁、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