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豪雨引发洪水 蒙特娄陷紧急状态

【新唐人2017年05月08日讯】加拿大全国各地数以千计的人,这两天正和豪雨不断与接踵而来的洪水搏斗。军方出动逾千军人分别前往魁北克西部及北部地区协助救灾,尽管灾民和军方一起拼尽全力堆沙包对抗洪水,但仍不敌洪水,眼睁睁的看家园被洪水吞噬。而蒙特娄市因灾情严重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至少48小时。

中央社报导,加拿大各地连续豪雨,光是在魁北克省就有近1900户住宅被洪水波及,超过1000人被迫撤离家园。其中蒙特娄市在7日下午宣布全市进入紧急状态。蒙特娄上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是在1998年,那时当地遭逢了冰风暴侵袭。

首都渥太华附近的魁北克省加蒂诺市(Gatineau),向来以优美的自然景观扬名国际,由于渥太华河水水位持续攀升,当地390户、约700人已被撤离。邻近的安大略省小镇昆布兰(Cumberland)也有同样的命运。

当地居民告诉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大自然美的时候很美,但它也可以是个地狱。现在是它变成地狱的最高点。”

而在安大略省,以东部降雨量最高;周5到周日上午的降雨量达到80毫米。安省南部一带的安大略湖水位也上涨到1993年以来最高峰。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Tory)表示,如果大雨继续下不停,多伦多附近岛屿可能会很危急。
相关视频:

至于加拿大最东边的大西洋沿岸省分,情况也不容乐观。新布朗斯威克省(New Brunswick)部分地区在短短两天内降下了100毫米的雨量。加拿大环境部警告该省说,还会有更多降雨,大家要远离河流邻近地区。

而在加拿大西岸的卑诗省,雨水与暖和的气温相互结合,积雪加速融化,全省也出现了洪水和土石流。有2个人被卷入土石流之后,宣告失踪。卑诗省包括基罗纳(Kelowna)等多个城镇周末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部分居民开始撤离;附近的冰河国家公园(Glacier National Park)也因土石流而关闭。

西蒙费沙大学地球科学教授沃德(Brent Ward)表示,这样严重的洪水泛滥,很显然是最近气候变暖所造成,而这样的现象至少已有10年之久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