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朝关系要破裂? 媒体互揭伤疤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讯】日前,朝鲜官媒《朝中社》大批中共不知感恩,“忘恩负义”;中共党媒则反唇相讥,称朝鲜与全世界为敌,并首次公开指责韩战是朝鲜领导人金日成发动的,把中国拖下水并付出几十万条生命代价。外界认为,在中朝关系的破裂声中,中共无奈戳破了自己编造了60多年的所谓“抗美援朝”谎言。请看报导。

5月3号,《朝中社》发表署名金哲的题为《不要再做动摇朝中关系基础的鲁莽言行》的评论,措辞空前强硬。评论斥责,中国历史上从半岛掠夺大量资源包括美女;声称东北属于朝鲜;是金日成带朝鲜人民帮中国赶走日本人;半岛一直保护中国东北不被美国入侵;中国抗美援朝是中美在他们的领土上打仗。文章还讥讽北京对美国卑躬屈膝,换来却是在韩国部署萨德,实在是一个“愚蠢巨人大笑话”!

评论还批评中国已经成为反朝势力的前哨,“不可饶恕”。

对此,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账号“侠客岛”4号发表“朝中社,你批评中国的言论很无理”的文章。文章反驳,朝中社所谓“朝鲜站在反美一线、维护了中国安全”,所以“中国应支持和满足其所有要求并感激朝鲜”的说法,“完全是对中朝关系的颠倒”。并指出,现在朝鲜以核武器为界线,反对朝核的就是敌人,支持的就是朋友。“从这个角度说,朝鲜已没有朋友,为了核武与全世界为敌”。

文章还披露历史真相说,“如果不是金日成要统一半岛,半岛怎么会爆发战争?”。中国被迫卷入韩战,付出了几十万人的生命,“引发了中美长达20年的对抗,甚至使两岸问题搁置至今,中国承担了朝鲜当年‘任性’与妄动的大部分成本。”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这次侠客岛就把这事挑开了:你们当初惹了这个祸,最后中国没办法给你搪事去,牺牲了几十万人不说,还跟世界上的老大美国人闹翻,对峙了20多年。”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今天的金家政权的存在都是中共扶植的。为此,中国与世界脱轨20多年,不仅使国家遭受重大损失,而且到现在每年还需要给朝鲜提供巨大援助。但朝鲜越来越不听话,不仅给中国造成巨大威胁,还倒打一耙把中共当成了敌人。所以中共不得不捅破韩战真相。

华颇说,苏联解体后,从解密的档案已经证实,当年的韩战就是金日成挑起的。这在世界上早已不是秘密的秘密,但中共一直封锁了事实真相。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对此也表示,韩战完全是毛泽东受斯大林和金日成胁迫,再加上他想做共产国际阵营老大的背景下发生的。刘因全说,现在中共被迫需要改变对朝政策,是因为它们看到,朝鲜搞核武器已经威胁到它。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朝鲜的核武器是打不到美国的,不可能打到美国的。因为美国有第一岛链,起码有日本挡着那里,有韩国挡着那里,所以朝鲜想把核武器打到美国本土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朝鲜完全可以用核武器来要胁中国。比如说,要求中国给予它更多的援助,中国不给它更多的援助的话,它不用把核武器打到中国来,它就是在中朝边界上实验核武器,对中国东北的安全威胁很大。”

刘因全指出,中共必须和美国一起销毁朝鲜的核武器。不这样做的话,不听话的朝鲜会越来越麻烦,对中国造成的威胁会越来越大。

采访/易如 编辑/宋风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