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遭遇洪水 7城镇居民被困

【新唐人2017年05月07日讯】由于突然遭受暴风雨袭击,中国南部城镇星期天遭遇洪水,洪水还造成山体滑坡,很多村镇居民被困,现在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星期天凌晨,暴风雨天气袭击广东省会广州市,花都、增城、黄埔、白云等区出现大暴雨至特大暴雨。其中,广州黄埔区九龙镇降雨量达505毫米,打破了广州日降雨量历史极值纪录;增城新塘镇雨量为401.6毫米、花都花东镇雨量为334.8毫米、花山镇为311.8毫米。星期天白天,广州、佛山、清远、河源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其中花都区花山镇红群村约三间房屋倒塌,有人员被困。中新镇新市路水深3米,中新镇锦星国际后面出现山体滑坡。还有其他几个山区地带发生了山体滑坡。

据官媒说,现在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至少7个城镇的居民被困洪水中。受暴雨侵袭,广州全市广泛地区被水浸,当地政府治水的成效再度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