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公司研拟南极拖行冰山 供百万人5年用

【新唐人2017年05月06日讯】沙特联合大公国阿布达比1家环境公司,计划在2018年初用船从南极洲海约1000公里的赫德岛,拖行冰山约8800公里回到当地,来提供国民饮用水。据说,一座巨大冰山平均含有逾200亿加仑的水,足够供100万人取用5年。

中央社引述和“海湾新闻报”(Gulf News)报导,总部位在马斯达尔城(Masdar City)的国家顾问局有限公司(National Advisor Bureau Limited)计划从距南极洲外海约1000公里的赫德岛(Heard Island)冰山取水,用船拖行冰山约8800公里到富查伊哈(Fujairah)。

董事总经理阿尔谢希(Abdullah Mohammad Sulaiman Al Shehi)说,尽管不少反对者对此计划持怀疑态度,他的公司已经利用模拟装置计算冰山拖行路线和变数,协助设计出他称作为“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冰山计划”(UAE Iceberg Project)的可行性架构。

阿尔谢希说,一座巨大冰山平均含有逾200亿加仑的水,足够供100万人取用5年。

阿尔谢希说:“我们的模拟装置预测(将冰山拖到沙特联合大公国)最长将花上1年。我们已制定出技术和财务计划,拖行冰山是最佳的方法。我们将在2018年初启动计划。”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