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记健保并非劫富济贫 中产阶级最受伤

【新唐人2017年05月04日讯】川普废除欧记健保的决心不改,在稍事修改新法案之后,今天有更多的共和党人表示支持,可望在本周再次表决。而对于即将盖棺定论的欧记健保,专家认为它并未起到劫富济贫的作用,虽然帮助1200万人获得了低保费健保,但却伤害了更广大的中产阶级的利益,请看报导。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欧记健保它实际上在立法之初,它的用意确实是希望透过一个重新分配让有钱的人多出一点,让弱势的人少出一点这样的构想,不过实际上执行的结果呢,是伤害到了中产阶级广大的群众,因此不能完全说它是一个劫富济贫的制度,它其实是一个失败的劫富济贫的制度。”

业内人士认为,健保改革是每位总统都想做的事情,欧记健保虽然并不成功,但它的推行之初也是势在必行。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在奥巴马健保之前实际上美国没有保险的人的比例大约是16%到17%,也就是大约每六个美国人当中有一个人没有保险,那么就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情况。那么以我们德州来说,德州又是全美国最糟糕的一个地方,在德州每四个人里头有一个人没有保险,而这个情况持续的恶化下去。另外一方面除了没有保险的人不断增加之外,保费每年呈现两位数字的百分比的成长。因此健保制度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

在此背景之下推出的欧记健保,希望通过“劫富济贫”的方式来让更多的人获得健保,虽然从2010年ACA法案通过实施至今,美国未受保的人从16%~17%降到了9%左右,但代价却是牺牲了广大中产阶级家庭的利益,而真正金字塔顶端的富人却并未受到影响。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所谓的真正的金字塔顶端的这些富豪们,第一个,健保费用对他们来说是占的比较小的比例。第二个,他可以透过他的企业得到跟一般员工一样的福利,而这些员工福利实际上都是股东大家所出的钱。”

以中产阶级常见的四口之家为例,按照欧记健保里的补贴标准,家庭年收入在97,000美元以下才能享受补贴,超过这个收入,就无法享受任何的补贴福利。

常安保险负责人常中政:“那么这个$97,000的标准,对于我们一般人来讲,如果你家里头父母带着两个小孩,尤其是这两个小孩有可能正好要进大学的话,坦白说四口之家$97,000的年收入虽然不算贫穷,但是也绝对不富裕。

因此我们就可以看到,在奥巴马制度之下,利用诸税的一个重新分配用这个抵税的补贴来帮助所谓的中低收入的民众,而实际上它所伤害到的是,那一群我刚才提到的四口之家也不过1年年收入才超过$100,000块左右的这种中产阶级民众们的福利。也就是他们不但一毛钱补贴都拿不到,相对的他们还要付出更高的保费。那么这群人是什么人?这一群人基本上就是我们经常看到的自雇者。也许是夫妻两个人开个小餐厅生意还不错,或者是一些医生阶级,或许他收入稍微高一点,但是也还不至于到所谓的富豪的地步。”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