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傅政华步李东生后尘

今年以来,资本大鳄搅局,让政法高层仿佛回到四年前的动荡局势。彼时意味着习反腐深入此处,且逼近目标人物周永康的行动,即十八大首位政法高层落马──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

目前傅政华的诡异处境,很像当年的李东生。傅、李二人原本都是周永康的嫡系,李东生2013年12月20日落马,而时任北京公安局局长的傅政华,被指及时倒戈成功,未受波及之外,还取代了李东生落马后的公安部副部长遗缺。

李东生落马后,外界回头关注到,在公安部官网上,早已于2013年8月1日停止有关李东生的任何报导。

现在看公安部官网,身为常务副部长的傅政华也是久无新闻,而排名其后的副部长黄明、孟宏伟、陈智敏,都有消息更新。

傅政华最近一次非正式消息,是3月15日网友发出的一张央视新闻联播傅政华参加两会截图,同时附上说明︰“昨晚新闻联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上,专门给了两秒的特写画面”,并以此驳斥了傅政华被控制的谣言。

熟悉中共中宣系统即知,央视新闻联播画面控管何其严格与忌讳,即便七个政治局长委上镜时间分配都要讲究一番。所以,央视新闻联播专门给傅政华特写镜头,就算只有两秒,这正好暴露了傅政华一个严重问题,跨部“公器私用”。

在周永康政法帮中,还有一个关键人物与傅政华之间的关系也不亚于李东生。那就是湖北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

重庆薄王案发不久,2012年4月19日,周永康随即前往湖北,有照片显示,当时除了省委书记李鸿忠陪同,紧跟其旁的还有吴永文。

至于最能表示吴永文与傅政华紧密关系的一份公开资料,是武汉商人徐崇阳的控告书。

徐崇阳是被吴永文效仿薄王在湖北“黑打”的民营企业家,2011年入狱,2013年出狱。徐崇阳开始举报北京以及湖北公检法。据徐崇阳表示,他的案子是由傅政华亲自领导。由于徐崇阳曾经批评薄熙来,傅政华认为他抹黑薄熙来是阻止薄进入十八大政治局常委,要他承认受美国情报部门的指使,还要他承认是湖北法轮功站长等。

值得注意的,在李东生被宣布调查之时,多家媒体开始盘点省部级落马官员的报导文章,就是不见吴永文。

虽然李东生是十八大首位落马的政法系统高官,但并非第一名落马的政法系官员,吴永文才是十八大后政法“首虎”,可是此后一直没有消息,甚至从官方媒体报导销声匿迹。便在薄熙来、周永康等案尘埃落定已经多时,吴永文在百度百科的最后一笔资料仍然停留在“2012年12月13日吴永文已经被带往北京接受‘组织审查’”。

吴永文莫名其妙没有下文,有猜测他平安落地,尚未结案,抑或留有他用。如果大胆假设,或许吴永文已经死于狱中。

单就徐崇阳一案而言,最希望吴永文永远不能开口的,莫过傅政华。报导指出,徐崇阳委托律师事务所具状控告傅政华及北京公安局刑侦总队系列犯罪行为,同时已于2013年12月副本抄送中纪委、政治局。或许傅政华步周永康,李东生等人后尘,不是可不可能,而是什么时候的问题。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