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坚强!多伦多热闹地铁站 收票员恳劝轻生男

【新唐人2017年05月03日讯】多伦多最繁忙热闹的登打士地铁站,日前传出一名年约23岁的男子跳入地铁轨道意图轻生,经机警的收票员恳切的劝说,让他从负面想法走向正面的力量,再加上全站乘客大声高喊“我很坚强!”,为这名想轻生的男子加油打气,终于化解危机。

中央社报导,事件发生在4月26日上午,登打士(Dundas)地铁站收票员阿塔德(John Paul Attard)注意到一名情绪明显异常的男子,直接从月台跳入地铁轨道。他一方面立即请同事切断地铁运作电源,一方面则走到月台边坐下来,耐心面对心情极度沮丧的男子,和他展开温馨对话。

阿塔德握住那名男子,恳切地告诉他“你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会当你的朋友,我会帮助你”,他还要那名男子重复说出“我很坚强!”(I am strong.)这句话。

据在场目击人士说,最叫人难忘的是,阿塔德同时转身要月台上的其他乘客一起为那男子加油,只见月台两侧所有的乘客都一起大声喊出“我很坚强!”,全场情绪高涨。

最后那名男子决定打消轻生念头,全案圆满落幕,再由赶到现场的医护人员和警察接手处理这起事件。

相关视频: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今天采访了阿塔德,问他当时和那名男子聊了些什么。

在TTC工作多年的阿塔德说,他握住那名年龄只有23岁、几乎可以当他儿子的男子的手,在那短短的1、20分钟里,他们从饶舌音乐聊到未来的人生。他告诉那名男子,他会当他的心灵导师,也会照顾他;“我让他觉得心理很笃定,让他从负面想法走向正面的力量”。

多伦多市长庄德利(John Tory)得知这起事件,除了赞扬这名多伦多公车局(TTC)员工,也很自豪地说,“多伦多是个人人愿意随时随地伸出援手助人的城市。”

据TTC在今年1月发表的统计数字显示,去年多伦多地铁发生的自杀与企图自杀事件,总计16宗;比前年减少了4成。

TTC自2011年起,就开始针对预防自杀采取防范措施;包括实施“守门人”(Gatekeeper)计划,专门培训前线员工观察识别危机及寻求援助;并和多伦多事故中心合作,在月台设置防止跳轨自杀“危机连线”(Crisis Link),让求助者可以透过电话热线与事故中心人员联络,获得心理辅导。


4月26日上午,多伦多登打士地铁站传出男子跳入地铁轨道意图轻生,经机警的收票员恳切劝说,加上全站乘客大声高喊“我很坚强!”,终于化解危机。(CityNews Toronto 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