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找到志业 华裔网路作家圆美国梦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职业通常占了人大半的人生,有些人在年轻时就确定了志向。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位居住在新泽西州的华裔网络作家,她不担心年龄,两年前才找到自己志业,圆了她的美国梦

毕业于台湾世新大学编采科的贝弗丽,曾经在台湾的报社工作,因为不适应台湾媒体环境,决定来到美国进修,那时候她花了半年的时间,才适应老师在课堂上讲的英文。

网路作家贝弗丽:“早上起来,吃早餐的时候就打开新闻节目,一边吃早餐一边听新闻,训练自己的听力。”

贝弗丽原本还想回母校教书,不过在留学期间,爱上了美国的环境和文化,因此决定留在美国工作并结婚生子。在照顾孩子的期间,她在做家庭主妇之余,也开始写部落格分享自己的经验、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没想到被出版社相中,集结成书,并因此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网路作家贝弗丽:“我个性比较真诚,然后比较喜欢交朋友。他们从我的文字中,感受到我的真诚,所以他们就很喜欢当我的朋友。”

七年前,一场理财规划讲座,让她开始有了不同的眼界。

网路作家贝弗丽:“那时候我发现,哇,这个知识非常吸引我,然后真的是很实用,我那时候就会想要进这个行业。”

在美国,人寿产业除了保险,还有理财等专业的全面规划,但因为在亚洲,人寿让人有既定的刻板印象,贝弗丽挣扎了很久,才下定决心进入这个全新的领域。她除了不断学习新知识,还考了各种证书和执照。

网路作家贝弗丽:“只要自己有一个承诺,就是说你要坚持,我就一关关走来,你看我考那么多试,常常我在准备这个考试的时候,公司又出了一个考试来了,然后我就要挣扎时间要怎么安排。”

对已经中年的贝弗丽来说,考试其实相当累人,但她认为这些理财知识能帮助到别人,因此一步步克服了挑战。

网路作家贝弗丽:“有时候我在家里办公的时候,突然觉得压力很大的时候,我就拿着相机,家里就随便地方拍拍,心情就好多了。”

在美国打拼了25年的贝弗丽,虽然两年前才进入新行业,但她表示,这是她最喜欢的工作,像是在经营自己的事业,很实际又能帮助别人,这让她感到充实。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新泽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