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找到志業 華裔網路作家圓美國夢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訊】職業通常占了人大半的人生,有些人在年輕時就確定了志向。今天我們就來看一位居住在新澤西州的華裔網絡作家,她不擔心年齡,兩年前才找到自己志業,圓了她的美國夢

畢業於台灣世新大學編採科的貝弗麗,曾經在台灣的報社工作,因為不適應台灣媒體環境,決定來到美國進修,那時候她花了半年的時間,才適應老師在課堂上講的英文。

網路作家貝弗麗:「早上起來,吃早餐的時候就打開新聞節目,一邊吃早餐一邊聽新聞,訓練自己的聽力。」

貝弗麗原本還想回母校教書,不過在留學期間,愛上了美國的環境和文化,因此決定留在美國工作並結婚生子。在照顧孩子的期間,她在做家庭主婦之餘,也開始寫部落格分享自己的經驗、記錄孩子的成長過程,沒想到被出版社相中,集結成書,並因此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網路作家貝弗麗:「我個性比較真誠,然後比較喜歡交朋友。他們從我的文字中,感受到我的真誠,所以他們就很喜歡當我的朋友。」

七年前,一場理財規劃講座,讓她開始有了不同的眼界。

網路作家貝弗麗:「那時候我發現,哇,這個知識非常吸引我,然後真的是很實用,我那時候就會想要進這個行業。」

在美國,人壽產業除了保險,還有理財等專業的全面規劃,但因為在亞洲,人壽讓人有既定的刻板印象,貝弗麗掙扎了很久,才下定決心進入這個全新的領域。她除了不斷學習新知識,還考了各種證書和執照。

網路作家貝弗麗:「只要自己有一個承諾,就是說你要堅持,我就一關關走來,你看我考那麼多試,常常我在準備這個考試的時候,公司又出了一個考試來了,然後我就要掙扎時間要怎麼安排。」

對已經中年的貝弗麗來說,考試其實相當累人,但她認為這些理財知識能幫助到別人,因此一步步克服了挑戰。

網路作家貝弗麗:「有時候我在家裡辦公的時候,突然覺得壓力很大的時候,我就拿著相機,家裡就隨便地方拍拍,心情就好多了。」

在美國打拼了25年的貝弗麗,雖然兩年前才進入新行業,但她表示,這是她最喜歡的工作,像是在經營自己的事業,很實際又能幫助別人,這讓她感到充實。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新澤西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