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城第一军”番号被改 官媒首曝38军隶属中部战区

【新唐人2017年05月02日讯】中共军队改革仍在层层推进,军改后的集团军已经使用新的番号。近日,陆媒首次披露第82集团军隶属中部战区陆军。82集团军原来的番号是“38军”,28年前的六四事件中,38军是“屠城第一军”。

近日,中共央视报导指“中部战区陆军第82集团军组织特战部队开展敌后破袭演练,通过多特情交叉组合……锻练特种兵战场上临机应变的作战能力”。

这是官媒首次披露第82集团军隶属中部战区陆军的消息,这支部队原先的番号是“38军”。1989年“六四事件”时,曾在天安门和西长安街上“杀人如麻”。

澳门军事评论员黄东2月份在港媒发文指,有关中共第38集团军在六四事件中没有参与清场的内容,已证明完全失实。

文章称,从六四事件的亲历者吴仁华的系列著作中可知,虽然38军军长徐勤先少将拒绝率领军队参与镇压而被捕,但该军换上张美远任军长后,不但参与了镇压,而且杀人“杀得最凶狠”。

该文披露,当年代号“51034”的第38军,在天安门和西长安街上杀人如麻,堪称“屠城第一军”。不过,该军在六四屠杀后的几天里,故意混淆市民视听,命令第38军装扮成爱护人民的部队,减少市民阻力和抵制,竭力掩饰自己满手血污,把罪名推到第27军身上。

六四事件亲历者吴仁华撰写的《1989年天安门广场血腥清场内幕》一书中,完整记录了“六四事件”天安门广场武力清场的全过程。

书中记录,在1989年6月3日晚上10时至6月4日凌晨1时30分,参与戒严的军队中,第38集团军是杀人最多最凶狠的一支部队。他们历经4个小时,突破数以十万计的学生和市民的重重堵截,杀入天安门广场。

从公主坟路口到天安门城楼约七公里路程的西长安街一带,是杀人最多、情况最惨烈的地方,38军将整个西长安街“杀成了一条血路”。随着38军部队的挺进,天安门城楼一带枪弹横飞,不少学生和市民中弹伤亡。许多民众冒着生命危险,在枪林弹雨中抢救伤者。

文章披露,在六四事件杀人凶狠的还有第15空降军。这支来自空军的空降部队从天安门广场南面杀向天安门,几乎与38集团军同时抵达天安门广场。

清洗江派军中势力

4月28日,央视在披露第82集团军去向的同时,还称军改的背后,除了要破除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二人在军中的利益派系外,“强兵”成为改革的核心目标。

此前的4月24日,隶属西部战区的第76集团军的信息也在陆媒出现,这是中共军队军改后,新整编集团军新番号首次公开曝光。

习近平在新一轮的军队改革中,将七大军区改为五大战区,原来隶属的18个集团军被整编为13个集团军,经过撤并后再换新番号。

中共军队之前的番号排列数目为70个军210个师,内中预留3个番号的空额,本打算作为建立新军和师时所用。所以,这次集团军换番号是从第71军开始到第83军。

新番号中的第84军,是原驻扎在湖北孝感的空降兵第15军,隶属空军。

在这次军改中,被撤掉五个集团军分别是第14、第20、第27、第40、第47集团军,它们分属原成都、济南、北京、沈阳、兰州五大军区。多是跟江派政变集团有关联的问题部队。

外界分析,中共军队曾长期被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江派势力掌控,腐败、买官卖官猖獗。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军改打乱原有结构,进一步清洗江派军中人马,全面掌控军权。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