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最后一周 勒庞紧追马克龙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接下来关注法国大选。经过上周的奋力拉票,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的支持率已经明显攀升,但与对手马克龙仍然存在差距。周一,两人各自马不停蹄的备战,进行最后一周的奋力冲刺。

勒庞在周一的竞选集会上,向支持者们承诺,将会打造一个不一样的法国。

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我们的政府将不再是之前的政府,而是变革的政府,我们的政府将不再充满野心,而是充满信仰,我们的政府将不再是只会说的政府,而是会付诸行动。”

同一天,勒庞的父亲、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创始人让-玛丽·勒庞也出面为女儿站台,他在纪念圣女贞德时,称自己的女儿也是法国的女儿,为了国家而奋斗,并称马克龙只不过是另一个奥朗德。

而就在距离让-玛丽·勒庞仅有几百米开外的集会上,马克龙正在祭奠一名22年前在国民阵线集会上被推入河中淹死的摩洛哥青年,借此批评极右翼国民阵线的种族主义色彩。

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国民阵线是个反法国的政党,他们的理念,他们的口号,他们的目标,会不可避免的让法国的基础崩塌,与我们的价值观、优势和高尚都是背道而驰的。”

马克龙承认,接下来的几天选战会十分激烈,甚至会比较艰难,他不会掉以轻心。

最新民调显示,勒庞的支持度已经大幅上升近7个百分点,达到41%,虽然明显落后于马克龙59%的支持度,但双方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