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金!戴资颖胜日本山口茜 夺羽球亚锦赛金牌

【新唐人2017年05月01日讯】2017羽球亚锦赛女单决赛,世界排名第一的台湾球后戴资颖后来居上,以2比1击败日本山口茜,夺下台湾羽球亚锦赛首金。

比赛首局,日本的山口茜先是以6比3领先,局中一度将领先差距拉开到11比6,戴资颖虽然一路苦追未能得手,以18比21败下首局。

戴资颖第二局在3比3之后,逐步掌控大局,随后一路领先,以21比11扳回一城,将比数追平。

决胜局,山口茜在前半段一度取得8比5的领先,但戴资颖改发小球,一口气连赶4分,反以11比10超前;换场后,戴资颖先连取两分,接下来双方你来我往,山口茜又追到16比17,但戴资颖稳住阵脚,以一波3比1的攻势率先取得赛末点,最后网前杀球得手,以21比18拿下比赛。

赢下这场比赛,戴资颖累积跨季22连胜,个人拿下跨季6连冠,也为台湾拿回首枚亚锦赛金牌。

赛后戴资颖表示,拿下这面金牌,她没有太特别的心情,但谢谢大家的支持,她会继续加油。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