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警匪爆枪战 双方夜市对峙驳火50枪

【新唐人2017年04月30日讯】新北市警局新店分局今天(4月30日)上午拘捕太阳会总顾问刘邦诚时,遭遇拒捕,双方在中和兴南观光夜市巷内发生驳火,互开50枪,最后刘邦诚还是弃械投降,过程中未伤及无辜。

中央社报导,50岁的刘邦诚在民国99年间因强盗案假释出狱,由于犯毒品案一审被判刑18年,目前正在上诉中。由于去年11月间,刘邦诚又在新店区涉及暴力讨债、斗殴等多起案件,遭新店分局提报为检肃治平对象。

刘邦诚的女友住在基隆市西定路,新店警方在30日凌晨3时多前往其女友住处展开拘提,大约在上午9时,刘邦诚和他的46岁高姓女友回到基隆住处。

女友下车后,向来警觉性高的刘邦诚似乎发觉有警方跟踪监视,立即上车,之后开到新北市汐止区新台五路附近下车,又转搭计程车前往中和景新街410路口,与一位黄姓男子碰面。

警方见他下车与黄男碰面,立刻上前逮捕,2人分开逃窜,黄男朝423巷逃逸,刘邦诚则转进巷子,手持克拉克手枪,沿路向警方开了2枪,随后逃到景新街410巷12-2号无尾巷,见1楼大门没关随即上楼躲藏。

警察与刘邦诚在巷弄间发生激烈枪战。报导称,刘邦诚当时从楼梯间往外开了20枪,警方也回击30枪,顿时枪声四起,附近邻居和店家惊魂失魄,警方随后也拉起封锁线禁止人车进入,并透过广播请民众不要靠近。

之后,刘邦诚躲进5楼公寓后,一度想往上逃窜,但由于顶楼大门被锁住,让他动弹不得,受困在楼梯间。这时刘邦诚见无路可逃,左手疑似拿着手榴弹,作势拔开插销,右手持枪抵住太阳穴,大声喝令警方不要靠近,否则将同归于尽。

由于刘邦诚躲藏地点位于中和南势角“兴南观光夜市”,新店警方担心伤及无辜,立刻请求支援,16名霹雳小组、市刑大、刑事局等单位不久后荷枪实弹全副武装赶抵现场,新北警局长胡木源也到场坐镇指挥。

警方先是在外喊话要求刘邦诚弃械投降,随后又通知高姓女友到场,透过电话2度喊话,让他不要冲动。

此时,刘邦诚要求见高女一面,高女在霹雳小组护送下走到楼下温情喊话“老公,赶快下来,警察不会对你怎样,我在这边陪着你,下来就可以见到我”,刘邦诚一度在1、2楼间往外探头,确认是高女后又再度躲回楼梯间。

期间,刘邦诚的伯母也透过电话扩音,警方再以大声向刘邦诚喊话“你要为家人着想”,经一阵冷静过后,刘邦诚在下午2时多弃械投降。这场警匪对战在经过逾3小时才得以平息,所幸没有波及无辜民众。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