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圣岳喜马拉雅山失踪47天生还 外媒关注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在喜马拉雅山失踪47天,奇迹生还的台湾男子梁圣岳,不仅尼泊尔当地媒体关注,其他国际媒体,像是CNN、BBC等也都相继报导。

救难队(4.26):“我们正在找你,现在找到你真是太好了,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真是太好了!”

喜马拉雅山意外摔落山谷,21岁的台湾登山客梁圣岳失踪47天,奇迹生还。不幸的是,与他同行的18岁女友刘宸君,在救难队发现他们的前三天,就已经逝世。

阿里郎电视台(4.26):“21岁的台湾登山客,在喜马拉雅山失踪47天之后,在周三被发现。他的女朋友在救难队找到他们的三天前过世了。”

梁圣岳获救后被送到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医院接受治疗,身体并无大碍,只是非常虚弱。奇迹生还的消息引起外媒关注,包括时代杂志、BBC、CNN等媒体都进行报导。

Wochit News(4.27):“发现这对失踪情侣的三名救难队成员告诉CNN,梁圣岳和刘宸君是在Dhading区Ganesh Himal路径附近健行,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西部。在迷路之后,他们掉落山谷,他们在那里的一个山洞中避难。”

CNN报导,两人在一开始的8到10天,以自带的食物维生,后来依靠盐和雪水生存,梁圣岳在这段期间暴瘦30公斤。

生还台湾登山男子梁圣岳:“她其实一开始还算比我乐观,只是后面就整个人(倒下去)。”

梁圣岳回忆,刘宸君绝望时曾说,如果谁先走,就吃对方的肉活下去!他还说女友过世那天,嘴中不断喊着“爸爸、妈妈、姑姑、岳岳”,后来不再说话,还以为她睡着了,没想到她没醒来,才确定刘宸君真的走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