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还可以“这样吃”,保健效果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7年04月29日讯】大蒜,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材,我们都知道大蒜能够杀菌,抗癌,其实大蒜还能提高人体的肝脏功能,如果在吃大蒜的时候配点蜂蜜,护肝健身效果还能翻倍。

但是大多数人都是把蜂蜜大蒜单独食用,从来没有想过用蜂蜜泡大蒜吃。其实在民间蜂蜜是可以泡大蒜食用的,而且有意想不到的保健功效。


大蒜(pixabay.com)

蜂蜜泡大蒜的功效

蜂蜜大蒜,甜脆可口,一年四季,男女老少皆可食用,可谓不老的长寿秘方。蜂蜜大蒜可治疗多种疾病,尤其适用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同时也具有养生保健功效,长期适量食用,可有疏通血管、防栓、抗癌的作用。

1、消除蒜臭

生食大蒜后,口里会有特殊的臭味。但如果用大蒜先在30%左右的盐水中浸泡后,再放到蜂蜜中浸泡,既能去除蒜臭,还能消除大蒜的涩味。

2、养阴和胃

韩国人经常把大蒜和其他食物搭配起来食用,既改善了口感,又提高了大蒜的健康功效,而蜂蜜泡蒜可谓是最佳的黄金搭档。

专家称大蒜属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会刺激胃黏膜,吃过后还会引起口干,而蜂蜜具有健脾、和胃、养阴的作用。因此,吃蜂蜜浸泡过的大蒜,能弥补大蒜伤阴的缺点,还能更好地保护胃黏膜。

3、增强肝脏功能

蜂蜜中含有矿物质和糖分,与大蒜的营养成分结合在一起,能增强肝脏功能,缓解疲劳,提高食欲。

一项临床实验表明,大蒜能增强肝脏功能,30位乙型肝炎患者每天食用9∼10瓣蒜,坚持两到三个月后,肝病毒明显减少,病情也逐步好转。

4、促进长寿

前苏联学者曾调查了200多名百岁以上的老人,其中有143人为养蜂人,证实他们长寿与常吃蜂蜜有关。蜂蜜促进长寿的机制较复杂,是对人体的综合调理,而非简单地作用于某个器官。

5、降血糖

实验证明,生食大蒜有提高正常人葡萄糖耐量的作用,还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和增加组织细胞对葡萄糖的利用,从而使血糖下降。


蜂蜜(pixabay.com)

蜂蜜大蒜制作方法

1、大蒜以当年新上市的为好。用于养生保健宜用嫩大蒜,口感尤佳。剥去白色外皮或剥成蒜瓣,浸泡在冷水中1∼2天,中途换去涩水。

2、将经水泡过的大蒜捞出滤干,加少量食盐,腌制1天,捞出滤干,装入大口瓶内,不要装得太满,留一点空间。

3、选择适用于自己需要的单一花种的蜂蜜。有些蜂蜜具独特功效,如洋槐蜜有利于心血管健康。

4、蜂蜜要纯正,各项指标符合蜂蜜国家标准。将合格的蜂蜜倒入蒜瓶内,充分搅拌均匀,并淹没大蒜,盖紧玻璃瓶盖,放置1∼2月。每天食用量成人5∼10克,即2∼3瓣。

蜂蜜大蒜的食用时间

蜂蜜泡大蒜应在晚饭后食用,睡眠中营养成分会被有效吸收。

蜂蜜泡大蒜应在晚饭后食用,睡眠中营养成分会被有效吸收。(以上皆为网路图片)

蜂蜜泡蒜的食用时间最好在晚饭后,因为在睡眠过程中营养成分会被有效吸收,也能减少大蒜对胃的刺激。

应提醒的是,大蒜虽有杀菌的作用,正常人每天最多也只能吃2到∼3瓣,肠胃不好的人每天只能吃1/2瓣左右,过多容易引起胃痛或腹泻等症状。肝、肾疾病患者在治疗期间应避免食。

蜂蜜泡大蒜的注意事项

1、购买蜂蜜要到有信誉的超市或蜂场设立的蜂产品专业门市,对走街串巷、流动摊点以及上门推销的蜂蜜最好不买。

2、蜂蜜大蒜,甜脆可口,但切记不可过量食用,以免烧心,如过量食用会减少胃酸,导致目昏、口臭。

3、肺、胃有热者,有目疾、狐臭的患者不宜食用,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患者不宜多食。

蜂蜜配大蒜,既改善了口感,又提高了大蒜的养生功效,一年四季,男女老少皆可食用,可谓不老的长寿秘方。

──转自《搜狐公众平台》 有删节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