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2017报告:中共加强新闻钳制

【新唐人2017年04月28日讯】美国著名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28日发布了“2017年度新闻自由报告”。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全球的新闻自由度降至13年来的最低点,其中跌幅最大的国家和地区中包括香港,而中共则继续加强对新闻的钳制。

自由之家2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新闻博物馆,发布了“2017年度新闻自由报告”以及新的世界新闻自由地图。报告显示,过去一年,全球新闻自由度降至13年来的最低点。

自由之家总裁 Michael Abramowitz:“俄罗斯和中共在全球施加影响力,并以新方式实行真正有害的宣传,即影响海外媒体报导。”

另外,中国的新闻自由度依然排名世界倒数,在全球199个国家和地区中,仅列第186位。报告指出,中共对网络批评言论,实行极为严厉的处罚。

自由之家资深主任 Sarah Repucci:“今年,我们看到中共镇压社交媒体,这个似乎唯一能独立发声的管道。中共审查社媒,持续打压记者,并高度控制提供给媒体的信息。”

中共对大型私营媒体的控制也表现在香港。这也让香港的新闻自由度评分相比去年明显下降。

自由之家研究主任 Jennifer Dunham:“去年,一个亲共的电视和一家报纸,发布对被中共关押人士的采访,发表了显然是被强迫做的声明。”

同为华人社会的台湾自由度比去年提高,在全球排名第39位,亚太排名第6。

自由之家资深主任 Sarah Repucci:“马英九任总统时,我们的确看到台湾媒体多元化略有下降。对于新政府,我们抱有很大希望,媒体能重新开放,并保持非常自由的状态。”

5月3日是联合国订立的世界新闻自由日。在本周,有一系列关于新闻自由状况的报告发布。中国依然的状况最为恶劣的国家之一。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