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讯】请看财经100秒。

1. 法大选不确定性降 ECB拟6月释缩减QE

CNBC报导,在法国总统大选首轮投票由立场亲欧的马克宏取得领先后,欧洲央行松了一口气,最快将在6月向市场释出缩减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的讯息。

2. 面板热 韩LGD首季本业获利新高

韩面板厂LGD率先公布首季财报,表现优于市场预期,单季毛利率攀升至24.3%,创下36个季度以来高点,本业获利更持续成长、达到296.18亿元,创下单季历史新高,税后净利约195.82亿元。

3. 台商遭中企倒账又一桩 钦泰国际拟申请纾困

台湾电子零件通路贸易商钦泰国际,遭上海陆企普天倒账约17亿元,约有近20家国银受累,银行体系的债权余额约14亿元,由于上海普天在去年底已停付账款,导致钦泰国际和银行往来已有逾放产生,钦泰国际已准备向债权银行争取同意纾困。

4. 景气好转 台上市柜公司料今年加薪3~5%

景气脱离谷底往上翻扬,据金管会统计,目前有63家上市柜公司已公布将替员工加薪,幅度约达3%到5%,比去年整体上市柜公司获利年成长2.24%高出1倍,显示企业主看好今年经济前景,愿意用加薪留才。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