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27日訊】請看財經100秒。

1. 法大選不確定性降 ECB擬6月釋縮減QE

CNBC報導,在法國總統大選首輪投票由立場親歐的馬克宏取得領先後,歐洲央行鬆了一口氣,最快將在6月向市場釋出縮減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的訊息。

2. 面板熱 韓LGD首季本業獲利新高

韓面板廠LGD率先公布首季財報,表現優於市場預期,單季毛利率攀升至24.3%,創下36個季度以來高點,本業獲利更持續成長、達到296.18億元,創下單季歷史新高,稅後淨利約195.82億元。

3. 台商遭中企倒帳又一樁 欽泰國際擬申請紓困

台灣電子零件通路貿易商欽泰國際,遭上海陸企普天倒帳約17億元,約有近20家國銀受累,銀行體系的債權餘額約14億元,由於上海普天在去年底已停付帳款,導致欽泰國際和銀行往來已有逾放產生,欽泰國際已準備向債權銀行爭取同意紓困。

4. 景氣好轉 台上市櫃公司料今年加薪3~5%

景氣脫離谷底往上翻揚,據金管會統計,目前有63家上市櫃公司已公布將替員工加薪,幅度約達3%到5%,比去年整體上市櫃公司獲利年成長2.24%高出1倍,顯示企業主看好今年經濟前景,願意用加薪留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