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情侣尼泊尔失踪近50天 跌山谷1死1伤

【新唐人2017年04月26日讯】台湾旅客梁圣岳和女友刘宸君3月在喜马拉雅山区登山失踪近50天后,搜救人员在一河谷找到梁、刘2人,但刘宸君因跌落200公尺山崖已无生命迹象,梁圣岳则意识清楚,可以说出自己的名字,只是身体虚弱。家属希望外界暂时不要打扰,因此梁、刘两人失踪的这段期间相关讯息,仍待进一步了解。

中央社报导,据外交部3月例行记者会提供的资料,梁、刘2人是于2月18日搭火车从印度进入尼泊尔,展开喜马拉雅山区健行登山行程,两人最后一次和家人联系是在3月3日,但原订3月10日与家人联系时并未联系,家属等到3月15日仍没有音信后,向外交部通报协寻。

梁、刘2人这次健行的路段,根据当地向导表示,在平日天气晴朗时非常好走,全程只要6个小时,但梁、刘2人要展开健行时正下着大雪,曾以山区气候多变且下雪易发生雪崩,建议他们聘请向导,遭到婉拒。

另据当地人描述,3月9日曾在梁、刘的健行路线途中看到一男一女的东方人,可能就是梁、刘2人。

据悉,梁、刘两人是在海拔4000公尺的塔曼(Tamang)山区登山健行时,因当地下雪,路途湿滑不慎跌落河谷。

尼泊尔当局表示,在当地政治人物和观光协会组织人员的协助下,动员向导持续在山区搜寻,在一河谷找到梁、刘2人,26日中午向警方通报。若以3月10日作为失踪日,梁、刘2人失踪迄今已47天。

尼泊尔甘内许喜摩(Ganesh Himal)旅游发展协会也在脸书(facebook)上表示,梁、刘2人被当地人在红宝石山谷地区的纳查特河谷(Narchet Khola)发现,并由甘内许喜摩旅游发展协会提博陵村委员会主席塔曼(Jas Thapa Tamang)向警方通报。

该发展协会在脸书上说,梁圣岳被困在山崖上得以幸存,但刘宸君则从山崖跌落约200公尺,跌到纳查特河(Narchet River)附近而失去生命。

尼泊尔搜救总队派直升机送2人前往加德满都医院。台湾驻印度代表处已委请尼泊尔友人前往医院探视,并同步向2人在台家属说明最新情形。

驻印度代表处已决定派员于明天飞往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协助梁、刘2人家属处理相关事宜。

外交部也转述家属的话,感谢各界关心,但希望不受外界打扰,才能安心处理后续事宜。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