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前日不宁静 巴黎街头抗议现冲突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讯】2017年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将在周日举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同时海外投票已经提前开始。周六,巴黎又发生了多起暴力事件,更增添了紧张气氛。

周六的法国,各位候选人都没有再安排重要的竞选活动,而是静静的等候周日第一轮投票结果。

法国总统大选采用两轮制,在第一轮投票中,如果没有候选人得票超过半数,那麽将对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举行第二轮投票,决出最后的胜者。

目前在民调中领先的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派候选人勒庞,被看好有可能进入5月7日的第二轮投票。排在第三、四名的菲永和梅朗雄,由于民调差距不大,也仍有逆转的希望。

在周四恐怖袭击的余波中,法国全国加强警戒,以保证大选顺利进行。

不过,周六的巴黎并不平静。一名男子在火车站持刀袭击警察被捕。同时,也有街头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让选前的气氛更加紧张。

恐怖主义的威胁也让人担心,渴望和平与安全的心态会影响选民的投票。

华府的法国选民FRENCH VOTER:“我想很多人会投票给勒庞,因为他们害怕伊斯兰的威胁。”

美国音乐家布劳修斯:“我希望已经存在的愤怒和仇恨不会影响人们投票的决定。我希望,但愿法国人民能做出好的选择。”

为了保证大选结果不被时差影响,居住在海外的法国人,以及法国本土以外的领地,包括法属盖亚那、法属玻利尼西亚、瓜德罗普、马提尼克等地,都在周六提前进行了投票。据估计,海外领地的选民大约有不到一百万人。

华府的法国选民AMALIE MALAFOSSE:“是很重要,所以我要直接让选票有效,而不只是符合我的心意。”

这次法国大选不仅选情紧绷,也被认为将对欧洲未来的政治局势产生重要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宇、尚敬、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