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日不寧靜 巴黎街頭抗議現衝突

【新唐人2017年04月22日訊】2017年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將在週日舉行。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已經就緒,同時海外投票已經提前開始。週六,巴黎又發生了多起暴力事件,更增添了緊張氣氛。

週六的法國,各位候選人都沒有再安排重要的競選活動,而是靜靜的等候週日第一輪投票結果。

法國總統大選採用兩輪制,在第一輪投票中,如果沒有候選人得票超過半數,那麽將對得票最多的兩名候選人舉行第二輪投票,決出最後的勝者。

目前在民調中領先的中間派候選人馬克龍和極右派候選人勒龐,被看好有可能進入5月7日的第二輪投票。排在第三、四名的菲永和梅朗雄,由於民調差距不大,也仍有逆轉的希望。

在週四恐怖襲擊的餘波中,法國全國加強警戒,以保證大選順利進行。

不過,週六的巴黎並不平靜。一名男子在火車站持刀襲擊警察被捕。同時,也有街頭抗議者與警察發生衝突,讓選前的氣氛更加緊張。

恐怖主義的威脅也讓人擔心,渴望和平與安全的心態會影響選民的投票。

華府的法國選民FRENCH VOTER:「我想很多人會投票給勒龐,因為他們害怕伊斯蘭的威脅。」

美國音樂家布勞修斯:「我希望已經存在的憤怒和仇恨不會影響人們投票的決定。我希望,但願法國人民能做出好的選擇。」

為了保證大選結果不被時差影響,居住在海外的法國人,以及法國本土以外的領地,包括法屬蓋亞那、法屬玻利尼西亞、瓜德羅普、馬提尼克等地,都在週六提前進行了投票。據估計,海外領地的選民大約有不到一百萬人。

華府的法國選民AMALIE MALAFOSSE:「是很重要,所以我要直接讓選票有效,而不只是符合我的心意。」

這次法國大選不僅選情緊繃,也被認為將對歐洲未來的政治局勢產生重要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